2020年7月22日

美味回憶:滿足了三餐後,還有......(三餐冰室)


人活著當然不是為了三餐一宿那麼簡單,人之所以有異於禽獸,正是除了吃喝睡拉等基本需求外,還有對崇高的理想價值,如自由、平等、公義的追求。要是在滿足了低層次的需求後,不但不去追求自身的人生意義與人類的福祉,還要為了一己私欲,貪權好利,重財求名,那便更加等而下之,比禽獸更有不如了。



只滿足一日三餐,當然不能談不上甚麼崇高的意義,但人生的意義仍不能沒有提供我們每天能量的三餐,而這一天,我就在這間「三餐冰室」吃了一頓午餐。


我吃的是這兒「滑蛋系列」的「滑蛋蝦仁拼牛肉飯」($58)。這飯與其他以滑蛋飯打出名堂的餐廳與冰室相比,我覺得一點不會被比下去,主要原因在於用上的秘製豉油汁甚為好味,以之撈勻白飯,配以都幾滑溜的炒滑蛋,加上蝦仁與牛肉,已是一碟開胃又好味的港式碟頭飯。



想喝「羅宋湯」,便以跟餐價+$5加配了一碗「羅宋湯」。這湯用上了不少茄膏,湯味酸而不太辣,味道是好的,材料也多,不過我就喜歡再辣一點。


用上了鮮牛油的「法蘭西多士」($38)質素不差,可惜這天沒有雪糕,不然的話應該更好。


冰室新近推出,還未有招紙貼在上面的「樽仔奶茶」($24/原價,+$6/跟餐價)是我這天選擇的飲品。我喝的是少甜版,茶味濃郁又不太甜,正合我意。



三餐滿足了,只是最低層次的需求,生而為人,還有許多更高層次的需求需要滿足呢!



店舖名稱:三餐冰室
店舖地址:尖沙咀漆咸道南115號達成商業大廈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