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美味回憶:中式,小菜,晚飯(萬發食館)

一個晚上,在旺角區覓食,因為想吃中菜小炒,但又不想到酒樓去,想起這間「萬發」,便前去吃了一頓簡單的中式小菜晚飯。



雖是平日的晚上,店子的生意可仍是挺佳的,店中一半客人都是吃火鍋的,另外一半才是吃小菜晚飯。道明來意是吃晚飯而不是打邊爐後,兩夫妻便被安排到樓下近裡面的一張細檯中坐下,店子老闆的小兒子就在我倆的旁邊玩著 I Pad,這情境可真有夠特別的。

店中的特色小菜不少,但不少都是煎炸的下酒菜,我們不想吃得太多煎炸的菜式,所以只是叫來一個「蜜椒排骨」,再加一個非煎炸的「瑤柱鮑汁扒雙蔬」作這夜的晚餐。



蜜椒排骨」用的全是腩排,份量不少,瘦中帶肥,啖啖肉的感覺挺不錯。不過這道「蜜椒排骨」蜜味甚重,味道偏甜了點,反而不是太好。


瑤柱鮑汁扒雙蔬」的雙蔬是指原個鮮菇冧與西蘭花,草菇一向是自己愛吃之物,西蘭花也爽而不老,再加上瑤柱和鮑汁煮成的獻汁,這道菜式的味道都頗不錯,自己也頗為喜歡。


假如在旺角區想吃鑊氣小炒又或是下酒小菜的話,這兒應是個不錯的選擇。



店舖名稱:萬發食館
店舖地址:旺角白布街4號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