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美味回憶:不可小覷的清真新勢力(馬家莊清真館)

在香港想吃清真菜的話,在九龍城屹立多年的老字號「清真牛肉館」絕對是自己的首選,這清真館子赫赫有名的超級爆汁「清真牛肉餡餅」更幾乎是每位幫襯的食客的必叫之物。從最初只得一間的小館子,到後來多開一間地方較大,可以招呼更多人客,坐得也較為舒服的分店,自己都是它的粉絲。

但其實,除了「清真牛肉館」之外,與它有莫大關係,源自「清真牛肉館」的另一間清真菜館「馬家莊清真館」,與「清真牛肉館」不遑多讓,除了原先位於太子塘尾道的小店外,也在深水埗長沙灣道開了另一間地方較為闊落,可以容納更多食客幫襯的分店,不讓「清真牛肉館」專美。




之所以說這兩間清真館子有莫大關係,完全是因為「馬家莊清真館」的老闆,正正就是「清真牛肉館」老闆馬先生的四女兒,正因為這個原因,兩間店子售賣的食品,有不少都是相同的,好像最有名的「清真牛肉餡餅」、各款馳名的咖喱菜式、店中都有供應。而這兒的菜式選擇,好像比「清真牛肉館」還要更豐富呢!


雖說這間分店地方比較大,但晚飯時間來到,仍然要在店外稍作等候,才能有位可以入座,這分店的生意可是挺不錯的。


兩夫妻叫的東西不多,除了必叫的「清真牛肉餡餅」外,就只是一道店中有名的「咖喱羊腩」跟「家常餅」與一道素菜「奶油津白」。

最先來的是「咖喱羊腩」。這兒的咖喱與「清真牛肉館」的一樣,確是獨有一手,辣度適中,甚為惹味。主角的羊腩與配角的薯仔也有水準,羊腩嫩滑,薯仔夠腍,不過羊腩不是太多,可令自己覺得有點不夠喉。


奶油津白」跟著送到。這菜的份量十足,奶油味香濃,把本已鮮甜,浸得軟熟的津白添上更多甜甜的味道,十分可口。


主角的「清真牛肉餡餅」雖然因為是即叫即煎,而且幾乎每檯必叫的關係,所以需要等待最少十五分鐘以上才可吃到,但這兒水準與「清真牛肉館」的出品同樣地高的「清真牛肉餡餅」確是值得等待,熱熱的牛肉餅,外層香脆,充滿麵粉香,一咬下去,裡面的牛肉肉汁澎湃洶湧地奔騰噴出,每每殺人一個措手不及。這美味的「清真牛肉餡餅」確是令人感到愛不釋口。




應該是漏單的關係吧,「家常餅」姍姍來遲。兩件熱得燙手和燙口的家常煎餅早已被各自分為四小件疊得高高的上桌。熱燙的「家常餅」鹹鹹的味道十分適中,煙韌的口感也予人好感。即使不蘸咖喱汁,已夠好味。要是喜歡加點刺激的話,蘸點兒咖喱汁吃,又別有一番味道。


綜觀這晚所吃的菜式,自己全部都甚為滿意。「馬家莊清真館」,可真是「清真牛肉館」以外的清真新勢力呢!



店舖名稱:馬家莊清真館
店舖地址:深水埗長沙灣道21-25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