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美味回憶:街坊小店,小店見人情(上海包餃店)

在香港這麼一個地產霸權當道的社會,小本經營的街坊小店要負擔昂貴的租金,經營著實並不容易,特別是平靚正的小店,更需要多多支持。就像這一間「上海包餃店」,價錢經濟,食物水準不差,店內的阿姐,更充滿人情味,確是值得支持。


一天早上,與老婆仔兩個一起外出吃早餐,不經不覺,行到了晏架街,見到這間從來未幫襯過的小店子,有上海早餐可吃,正好讓本來一心只想找間茶餐廳吃個港式早餐的我們轉轉口味,來頓滬式早餐。


小小的店子,店內只有三位阿姐負責店內的所有工作,而在店子裡面,也只有面向其中一面牆壁的四張椅子,供客人在店子有限的空間中進食。

我們吃的不多,只是叫來了一客四隻「鍋貼」($12)、一件「蔥油餅」($4.5)、一件「花卷」($3)和兩杯「凍豆漿」($6 @)做早餐。因為店內客人不多,所以等不多時,食品已逐一送到。






在味道方面,雖然這兒的數款上海傳統包點的味道都還不錯,但並非特別出色,不過以它所售賣的價錢和它的水準比較,性價比可仍是甚高的。畢竟,在一個港式早餐閒閒地都要二十多塊錢一個人的時候,這兒的上海包點只是十來塊錢一個人,而且食物味道還要不錯,那不是挺佳的早餐選擇嗎?

不過這小店子更令我感到愜意的,是這店子中阿姐不經意地流露出來的人情味。

對於我來說,在食店吃東西,幾乎已成了指定動作,這一天,我也不例外,,在三位阿姐忙碌工作的時候,我便舉機拍攝她們工作的環境,誰不知當她們其中兩位轉過身來的時候,正好看見我在拍下她們的玉照,當中的一位阿姐,不沒有怪我偷拍她,反而笑著對我說:「哎唷!為什麼你拍照時不叫我轉過身來執靚些啊!」那親切的語氣教我不期然感覺到她的友善。而在埋單結帳的時候,因為我們兩人吃了 $31.5,就在我拿過三十元,正在尋找零錢的時候,那位阿姐竟對我說:「算了吧!三十元可以了,就計你三十元吧。」實在令我感到意外。


也許,這就是小店的人情味吧!而正就是這種人情味,更令我覺得街坊小店的可貴。



店舖名稱:上海包餃店
店舖地址:旺角晏架街12號A地下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