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美味回憶:開心飯聚(Bel Cibo)

H8 這食肆林立的尖沙咀食廈,自己原來不少都曾經幫襯過,好像「阿利水」、「燒肉牛太本陣」、James' Kitchen 等,印象都不錯。最近,我又與數位新知舊雨一起來到這間燈光偏於昏暗,似乎在刻意營造浪漫情調的 H8 新餐廳 Bel Cibo,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牛舌一向是自己的至愛之一,「海鹽燒牛舌」($78)當然不能錯過。這兒的燒牛舌是厚切,肉質軟腍中又有點彈牙,而且味道也好,為這頓晚餐帶來一個好開始。

香芒鮮蝦塔野菜沙律」($88)以芒果和蝦這經典配搭做主角,加上各式沙律菜做配角堆砌成立體的形狀,是新派沙律的常見做法,味道清新宜人,也能增進食欲。


蟹肉芝士釀焗牛油梨」是另一道清新頭盤。與前一道沙律相比,這頭盤的味道是較濃的,蟹肉、芝士與牛油梨的配搭,是錯不了的組合,吃來感覺尚佳。


在西餐廳中吃到鮑魚實在出乎自己意料,這兒的「黑松露煮原隻鮑魚」($42)鮑魚肉質有嚼頭得來不會給人韌的感覺,忌廉松露醬更把鮑魚的味道和香氣都有所提升,是道不錯的另類頭盤。



這兒的湯有四款選擇,一眾友人們各有所愛,而我選的是自己一向十分愛喝的「龍蝦濃湯」($68)。這兒的龍蝦湯味道挺不錯,酒味與龍蝦味平衡得好,香濃好喝,水準頗佳。


香焗牛膝」($788)是這餐廳的重點推介主菜之一,價錢並不便宜。這份量甚大,即場在顧客面前澆上拔蘭地酒再燃點火焰確實是吸引客人目光的好方法,但說到味道,這焗牛膝卻只是一般,似像是新疆常用的香料孜然粉的味道把牛膝應有的肉味掩蓋了,吃來就只有孜然的香辣味道,而且肉質也不夠軟嫩,沒有自己期望中那麼好吃。



香煎日本水飼豬扒」($218)的豬扒因為是用了來自日本,以礦泉水和穀物飼料餵飼的豬隻為材料的,所以毋須全熟便可上桌奉客。這水飼豬扒肉質是頗軟熟的,不過味道就不太突出,感覺上與普通的豬扒分別不是太大,值不值得一試就真的要視乎自己是否想試一試特別的水飼豬了。


松子仁野菌薄餅」($148)是道挺特別的薄餅菜式,這素菜薄餅上的材料不是常見的那些,而是大量的各式菇菌和松子仁,感覺上十分健康,味道方面當然不及普通薄餅般濃冶,偏向較為清淡,不過這薄餅的餅底都算香脆,一試可也無妨。


飲品方面,我這夜的選擇是「朱古力沙冰」($42)。這「朱古力沙冰」味道濃郁香甜,一邊啜著這沙冰,一邊就好像吃著朱古力一樣,對我這個酷愛吃朱古力的人來說,實在合適不過。


沙巴翁朱古力黑炭球」是這夜的餐後甜品,這有點似「心太軟」的甜品味道尚可,但給自己的印象則不太深。

無疑,這新餐廳的頭盤和湯是挺不錯的,給自己一個先聲奪人的感覺,但主菜卻有點令自己失望,而且甜品方面看來也不是它的強項,所以難免給人一個虎頭蛇尾的感覺。總的來說,這餐廳雖然有些菜式水準只是普通,有些菜式就的確不錯,要是選擇正確的話,應該仍能讓人吃得滿意。



店舖名稱:Bel Cibo
店舖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12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