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美味回憶:壽司德,壽司得(壽司德)

不知何故,高質素的日本壽司店大多數都集中於港島區,九龍區不是沒有,但就是太少。其中一間水準較高,風評較好的正是這間「壽司德」。



從來在高檔壽司店吃晚餐都不便宜,就算不是 Omakase,四位數字埋單也是尋常事,想以較便宜的價錢吃到相比起一般迴轉壽司店水準高的壽司,在午市幫襯不失為一個好方法。所以這一天,我便與太座一起來到這間「壽司德」,嚐一頓午市「特上壽司定食」($250),一飽口腹。

這天我們坐的是面對著廚師的吧枱,正對著大廚與兩位助手,正好可以看著大廚握壽司的純熟手勢。



先呷口凍茶,清涼解喝。再稍等一會,定食已經隨而奉上。


日式沙律一貫的清新,麵豉湯不過鹹,茶碗蒸夠熱也夠滑,水準不差。






正主兒的壽司包括厚切甜蛋、六件壽司小卷和八件手握壽司。厚切甜蛋蛋味香甜,六件壽司小卷中「青瓜卷」清新,「吞拿魚卷」味濃,都不錯。主角手握壽司有海膽、池魚、帶子、三文魚子、甜蝦等,看得出新鮮,也吃得出新鮮,全部都吃得甚為滿意。特別欣賞日籍壽司師傅純熟的握壽司工夫,米粒不會過於結實,亦不會顯得鬆散,確有水準。






吃過壽司,客人可在甜品與飲品兩者中任擇其一,我倆都揀了甜品,事實証明我們的選擇是對的,這天的甜品「芝麻布甸」是這頓午餐的亮點之一,水準十分不錯,芝麻味香濃,布甸軟滑,布甸上的薄片金箔,更讓這布甸平添一分華貴感。



這天的壽司午餐,吃得都幾滿意。




店舖名稱:壽司德
店舖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B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