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美味回憶:喜嚐得獎菜,樂啖大閘蟹(新滬坊)

近日天氣雖仍炎熱,一早一晚經已有點涼風,告訴我們秋天終於快要來到,也告訴我們是時候吃大閘蟹了。今年大閘蟹當造,不趁此機會多吃它一兩回,難免有點錯失良機的感覺。所以日前當有朋友相邀前來一試這兒的大閘蟹菜式時,便立刻答應,來到這間位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裡面,樓底極高,陳設亦富有古典味道和氣派的中菜館,安坐於廂房之內,品嚐了多道美味菜式。






最先上桌的是自己非常喜歡,味道極佳的「蟹粉白玉羹」($128位),這湯羹濃稠度適中,以上湯煨過的冬瓜早已磨成蓉狀,並且堆成球形,置於湯羹之中,入口綿滑可口,湯羹內既有蟹肉,又有蟹粉,材料豐富,美味宜人,要不是這湯羹是位上,每人一碗的話,自己真想再添一碗,多嚐美味呢!


大閘蟹」是這夜的主角,「清蒸大閘蟹」($468@)以最傳統的方法處理大閘蟹,所選的大閘蟹都是六兩重的大蟹公,蟹膏既多,蟹肉亦多,味道甚為鮮甜。值得欣賞的還有這兒的大閘蟹都有侍應代為拆蟹,不用自己雞手鴨腳地把蟹拆開,服務著實十分貼心。雖然這兒的大閘蟹價錢稍貴,愛吃大閘蟹的話,相信也不會吝嗇腰間錢,願意一吃為快吧!








湖江泛影」($568)是店子的得獎菜式,曾在 2010年得到由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2010美食之最大賞『海鮮菜式』組別」的金奬。這道以桂魚、海蝦和蟹作主要材料,賣相漂亮的得獎菜式,魚蝦蟹兼備,新鮮桂魚起骨後雪至硬身,之後再切絲,醃至入味後再炒香,刀功火候都需掌握得宜,吃來嫩滑美味。海蝦去殼後蘸上鹹蛋黃,鹹香惹味。蟹粉、蟹肉與蛋白三者混合製成的第三部分,口感豐富,蛋香蟹粉香俱備,同樣可口,炸香的雪菜伴以桂魚絲,彷如碧海揚波,再加上雞蛋絲化成的浪花,與海蝦與蟹粉互相輝映,外在美,內在美俱佳。




這晚吃的主要是大閘蟹菜式,「醬汁年糕烤毛蟹」($438)又是另一道美味佳餚。大閘蟹早已斬件分成兩邊,先炸後燜,再配以韓式年糕同炒,入味惹味,不只大閘蟹,就連配角的毛豆也味美可口,讓自己一嚐再嚐。


吃過多款濃味菜式,吃點清淡些的蔬菜是必要的吧!清爽健康的「上湯春菊」(皇帝菜)($88)正好扮演這個角色,讓大家清清味蕾。


以鮮拆蟹粉為材料的「蟹粉小籠包」($168,四隻)內蟹粉豐盈,蟹油與湯汁早巳融為一體,一口吃下去,滿口甘香,作為多道大菜後的小點,適合不過。


最後還有「薑茶湯丸」($36)。這即煮的甜湯,既可解大閘蟹的寒涼,又能暖胃,辛辣的薑茶,甜蜜的湯丸,絕對是最佳拍檔。




店舖名稱:新滬坊
店舖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