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美味回憶:品酒蠔情夜(Lion Rock)

旺角帝京酒店「獅子樓Lion Rock,原來每月都會推出 Wine Pairing Dinner,以各款佳釀配以不同食物,一次過讓光顧的客人可以邊嚐美酒,邊吃佳餚。


最近的一次 Wine Pairing Dinner的主題是蠔,兩款生蠔、兩款熟蠔加上主菜的三文魚,配以數款不同產地、不同年份的紅白酒,讓客人可以在「獅子樓」內優美的環境中盡情享受一番。



先來杯餐前酒,為這夜的品酒蠔情夜揭開序幕。



這天的兩款生蠔分別是來自澳洲的 Coffin Bay和來自美國的 Pacific Oyster。 Coffin Bay較為細小海水味重,味道偏鹹,Pacific Oyster則較為大隻,口感幼滑 Creamy,兩者截然不同。



 接著是兩款熟蠔,分別是「菠菜荷蘭汁焗蠔」和「洋蔥煙肉焗生蠔」,前者較膩,後者就較香口,各有特色,都好吃。



始終是一頓晚餐,只是吃八隻蠔又怎能夠飽,所以餐廳貼心地為客人安排了「香草意瓜三文魚伴火箭菜配香蔥蠔肉忌廉汁」做主菜。這主菜的主角三文魚份量適中,魚肉頗為軟嫩,配以忌廉汁,味道不差。


至於這夜的另一主角,各款紅白美酒,與兩款生蠔結成一對的是兩款白酒 ----來自法國的 Domaine des Malandes Chablis 2012 與來自澳洲維多利亞省的  Carlei Estate Green Vineyard Pinot Gris 2011



與兩款熟蠔配對的則是較罕見的紅酒配搭 ----來自澳洲的 Gracebrook Vineyards Block Shiraz 2005 與來自法國的 Marquis de Bellefont 2007, Saint-Emilion grand cru



最後的一款紅酒是來自法國的 Labaume Aine & flis Bourgogne pinot noir 2012,這紅酒經過悉心挑選,即使配以魚類菜式,也不會帶出魚腥,與三文魚甚為匹配。


這夜前前後後試了六款不同年份,不同產地的紅白酒, 對我這個不常喝酒的人來說,實屬難得,也甚為享受不過自己對酒的認識有限,也就不班門弄斧,多作品評了。

Fresh Oyster & Wine-Tasting Pairing Dinner,既有佳餚,又有美酒,還有醉人的夜色,每位只是 $398 +10%,喜歡把酒談天,豪飲蠔食的話,可是個好節目呢!



店舖名稱:Lion Rock
店舖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