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美味回憶:翡翠拉麵豈只得小籠包(翡翠拉麵小籠包)

翡翠拉麵小籠包」以小籠包打出名堂,其實,「翡翠拉麵小籠包」又豈只得小籠包好吃呢!就好像數星期前,我與太座在「翡翠拉麵小籠包」灣仔店所吃的一頓晚餐,便吃得自己既飽肚又滿意。


這天才不過是農曆十月時候,大閘蟹仍然合時,所以叫來了兩款蟹粉菜式。

蟹粉伴毛細麵」($68)是這夜其中一道自己覺得最喜歡的菜式,蟹粉與其他配料雖然不算很多,但麵質既好,味道亦佳。使我顧得吃來,竟然忘記了為它拍照,要是你想試試的話,就趁著毛蟹還未過時,快快去吃吧!

毛蟹炒年糕」($118)有兩隻細毛蟹,蟹膏當然不太多,配以爽腍的毛豆與煙韌的年糕,在濃味的醬汁兜炒後,全部都沾上濃郁的醬汁,惹味非常。


來到「翡翠」,「蟹粉小籠包」($68)當然也不會不吃,這兒的小籠包雖然算不得最好,但無論肉餡、肉汁、外皮都顯得有板有眼,絕對有中上的水準。


京燒明蝦球」($116)一客六隻,蝦雖大隻爽口,但味道只是一般,不夠突出,我覺得是這夜晚餐中水準較為平凡的菜式。


火腿烤雙方」($86)這無論在味道和口感方面都富有層次的菜式,賣相漂亮,被甜絲絲的蜜汁包圍著的三片切成丁方大小的金華火腿與三塊炸得金黃香脆的腐皮,被砌成一字形的青瓜片分隔開。把附上的白夾包放進所有材料後一口咬下去,蜜汁的清甜、火腿的鹹鮮、炸腐皮的香脆與青瓜的清爽,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豐富的口感與味道。



清燉雞湯」($52)湯色清澈,味道自然,雞肉也多,挺好喝。


火朣片津白膽」($62)濃鹹的火朣片與清淡的津白膽一濃一淡,成為合作無間的配搭!


最後還叫來「雜果杏仁豆腐」和「薑茶湯丸」做飯後甜品。

雜果杏仁豆腐」($28)雖然做法簡單,但這有點西式味道的甜品素來為自己所愛,這甜品杏仁味甚濃,滑滑的送進口中,讓喜歡杏仁香味的自己頗為滿意。


薑茶湯丸」($28)同樣為自己所喜,這甜湯薑味頗足,辛辣味重,配以兩粒芝麻湯丸,為這夜的晚餐帶來一個圓滿的結束。


翡翠拉麵小籠包」開業多年仍能屹立不倒,靠的又豈止是小籠包?!



店舖名稱:翡翠拉麵小籠包
店舖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廣場3樓310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