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美味回憶:幸福 ,滿足(幸福の班戟)

人人都追求幸福,希望得到幸福。其實,幸福可以遙不可及,也可以唾手可得。一切,只在乎心境。要是貪得無厭的話,即使家財萬貫,未必就有幸福,就能滿足;名成利就,未必就有幸福,就能滿足;美人在抱,亦未必就是幸福,就能滿足。

但其實,幸福的確可以很簡單。就好像最近剛於28/9在香港開業的這間人氣日本班戟爆紅店,挾著日本No.1班戟的名氣,一開業,即時吸引到一眾香港捧場客,不惜排上兩小時或更多的時間,特來朝聖,或回味以往在日本嚐過的美味,或在這間日本本土以外的第一間海外分店,首嚐這品牌各款鹹甜班戟的滋味。而不曾在日本吃過這間 A Happy Pancake出品的我,也在日前在這店裡與友人一起分享了三款甜班戟。




這兒的班戟都是即點即製的,製作需時,我與友人在點選班戟之後都要等待了差不多20分鐘,才可享用到三款即時製作,上桌時仍是熱烘烘、香噴噴的誘人班戟。


招牌「幸福班戟」($108)是必點的,也是這天我最喜歡的一款班戟。這使用了日本雞蛋和優質小麥粉製作的班戟,配上以新西蘭麥蘆卡蜂蜜和北海道發酵牛油製成的蜂蜜牛油,香軟輕柔,鬆軟無比,香甜中帶點兒牛油的鹹香,味道宜人,吃得出當中的空氣感,但又不會輕如無物,而是可實在地感受到它的美味。吃著美味的它,可以感覺到幸福感,但又不會感到幸福過於虛無漂渺,可望而不可即。看似簡單的班戟,不用下其他額外的配料,吃著它,已能讓人從中感到快樂和滿足。



奶茶班戟配自家製糓物」($133)也好吃,這帶有點港式風味的班戟奶茶香味充足,奶茶醬滿是甜香,班戟上還灑上了混有乾果和香料的糓物,柔軟輕盈的班戟加上了糓物和堅果,口感更豐,也更可人。



只在開業首兩星期(28/9-11/10)期間供應的新店限定,本來只在京都店才有的「有機抹茶小倉牛油班戟配黑糖漿」($138 )是我與友人點的最後一款班戟。這期間限定供應的班戟,抹茶味道不算太濃,對我來說是剛好的,但對特別喜歡綠茶甜品的朋友來說,就可能力度不足了。澆上了黑糖漿後,這班戟的味道會較好,但千萬不要下得太多,不然便會太甜,還會把抹茶味蓋過。



其實這店子現時推出了六款甜班戟和四款鹹班戟,聽其他朋友說,這兒的其他幾款鹹甜班戟都不錯,特別是那「三文魚牛油果芝士慕絲班戟」($138)更是甚好,但始終我只是來訪過這班戟名店一次,胃納有限,一次不能吃得更多,這兒的其他各款班戟,就唯有留待下次才能逐一品嚐了 。

能在舒適自然的環境下,品嚐到可能是日本 No.1班戟的味道,對我來說,已是簡單的幸福,已是平凡的滿足。





店舖名稱:A Happy Pancake
店舖地址:銅鑼灣新寧道1號利園三期2樓203-205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