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美味回憶:韓牛燒烤夜(柞木炭家)

旺角最新商場 T.O.P. 有不少食肆進駐,最上一層除了西餐廳 Lab Eat Restaurant & Bar外,另一家最吸引的要算是主打韓牛,以柞木炭燒各款食物的「柞木炭家」。




餐廳開張不久,環境舒適寬敞,餐具清潔新淨,各款前菜泡菜也做得有板有眼,味道不差,特別是那些泡菜,味道很好,刺激開胃。






兩夫妻一人一杯水果梳打,我的「菠蘿梳打」和她的「荔枝梳打」都清涼解渴,令人心曠神怡。




厚切韓牛肉眼」($328)十分大件,份量十足,油花雖不算十分的多,可也紅白分明,教人期待。一位有禮的女侍應幫我把牛排放到爐上燒至半熟之後,再以剪刀把牛排切成多份,讓我與太太兩人享用。這韓牛肉眼肉質的確不錯,柔軟無渣,無論沾鹽還是蘸醬,淨食還是放進生菜包中夾著吃都適宜。



色澤鮮明奪目,一客四件的「海膽韓牛牛小排」($228)吸引極了。先把不用燒烤的海膽放置一邊,再把油花均勻,紅白相映的牛小排肉夾到爐上燒至剛熟,然後把海膽放到肉上,一口把牛小排與海膽一同送進嘴裡,韓牛與海膽帶來雙重的滋味。可惜這晚的海膽質素不是很好,吃來有點兒苦味,不然的話,這「海膽韓牛牛小排」便很好了。




原隻濟州大八爪魚」($178)同樣極具吸引力。原隻的八爪魚,躺在橙色的醬汁上,旁邊還有少許配菜點綴。吃時先用筷子與剪刀合力把大大隻的八爪魚解體,再逐一把八爪魚身和八隻觸手放在爐上燒,等待一會後,便可吃到來自韓國寶島濟州的大八爪魚的滋味。


韓國大蝦」($118)比預期的大隻,份量也比預期的多,足有六隻,兩夫妻正好一人三隻,烤熟了的大蝦,蝦味香甜,簡單得來好吃。


極品韓牛燴飯」賣相挺佳的,除了厚切的韓牛粒外,中間黃澄澄的蛋黃也非常吸睛,不過也許是珠玉在前吧,這燴飯的韓牛肉質與之前兩道菜式的相比顯得較為遜色,不但不夠軟腍,而且還有點韌和不容易咬開,雖然把蛋黃和飯拌勻之後,味道還是好的,但就令我有點兒失望。


雖然這晚餐的「極品韓牛燴飯」是有點令人失望,但其他食物都有不錯的水準,這頓晚餐我仍是吃得愜意的。



餐廳名稱:柞木炭家
餐廳地址:旺角彌敦道700號T.O.P. This is Our Place五樓501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