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1日

美味回憶:一期一會大閘蟹餐(龍苑中菜廳)

說起來,尖沙咀金域假日酒店的「龍苑中菜廳」已是老朋友了,久不久我便會和它見見面,有時是和朋友飯局,有時則是和太太用餐,就在不久之前,我便和她在這兒慶生。而這一晚,我就幾位新舊朋友在這裡品嚐之前兩年也曾吃過,甚為抵食的 「大閘蟹優惠套餐」(原價每位 $798,優惠價每位 $458,預訂最少兩位或以上)。



生拆蟹粉小籠包」率先上桌,一口一個的小籠包,包中除了豬肉餡外,加上了生拆蟹粉,立刻讓小籠包添上更多的滋味。小籠包皮雖可再薄一些,都算好味。



蟹肉雞蓉燕窩羹」味道頗好,材料亦見豐富,湯羹內藏有甚多蟹肉、雞蓉與燕窩,口感實在。



今年內地大閘蟹因水質問題,一直未能供港,這兒以日本北海道的大閘蟹奉客,每人一隻五兩重的大閘蟹公,以紫蘇清蒸,蟹肉固然是甜,呈黃油狀的蟹膏更是大閘蟹的魅力所在。要是吃完一隻大閘蟹後仍然意猶未盡,客人大可繼續再叫,每隻大閘蟹只需一百元正,實在是大閘蟹迷的喜訊。




花雕蛋白蒸蝦球」中散發著花雕酒香的蛋白滑溜得很,味道也好,就連兩隻紅白相映,肉質爽彈的大蝦球也不禁被蛋白搶了鋒頭。


這夜的「蟹皇醬吉列龍躉塊」處理得不算甚好,龍躉塊有點兒腥味,雖然蟹黃醬仍然好味,已使這道菜成為這夜裡較失色的菜式。



香檳汁海皇蟹粉焗飯」香噴噴的,煞是誘人。這焗飯雖然份量不多,但有不少海鮮在內,香甜的香檳汁,讓這焗飯顯得特別美味。



還有「黑糖薑茶湯圓」。可以驅寒的薑茶,既是吃大閘蟹的好拍檔,也是我的心頭愛。不過我就稍嫌它還未夠辣,要是可再辣一點的話,我會更加喜歡。


臨時加插的「桂花炒蟹粉」($298)是這夜的一大亮點,蟹粉、炒蛋與芽菜的組合,做到乾身不油的效果,豐富的口感,上佳的味道,盡顯烹調這道菜式的大廚的扎實廚藝工夫。

一期一會,與大閘蟹在龍苑的「」逅 ,就在吃過美味的「桂花炒蟹粉」之後結束。



店舖名稱:龍苑中菜廳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低層1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