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美味回憶:鮑參翅肚,一次盡嚐(君綽軒)

踏進富麗堂皇的酒店大堂,登上前往五樓的電梯,這一夜應邀赴友人之約的我,來到這間位於北角的酒店,坐在對著室外酒店泳池,可看見維港夜色的酒店中菜廳「君綽軒」中,吃了一頓食材名貴,鮑參翅肚俱備的晚餐。









主角未到,美味度不比一眾主角遜色的餐前小吃早已放在餐桌上。當中香脆有益的果仁固然好吃,香辣可口的XO醬也味美可喜,但當中最特別,最名貴的,始終是以白松露油浸泡過的「黑松露XO醬」,其貌雖不揚,但芳香馥郁,味道亦好,讓人在不知不覺間愈吃愈多。




盛宴正式開始,兩道前菜「陳醋海蜇花拼青瓜」與「話梅豬腳仔」率先登場。前者酸爽,後者話梅味突出,豬腳仔肉質軟腍,都是開胃佳品。



第一道菜式「燕窩焗釀蟹蓋」材料豐富,蟹肉、蛋白、燕窩都在蟹蓋之中,但味道稍淡,如能濃些,我會更加喜歡。


原件花膠紅燒翅」我就最喜歡了,鮑參翅肚四者中,可以一次得到其二,帶來了雙倍的滿足。大件軟腍的花膠,濃稠味美的翅湯,混成令人回味的佳餚,著實可喜。



喜悅陸續有來,下一道菜式「蠔皇原隻6頭鮑魚扣鵝掌」以濃味蠔汁鮑汁煨扣,鮑魚厚身大隻,雖然不算十分軟腍,以刀叉切成小塊後進食,煙煙韌韌的,感覺仍然美妙,而且鵝掌腍滑入味,整道菜式水準仍高。



海皇八寶扣原隻海參」以多種材料,好像蝦仁,魚肉等像似「禾桿蓋珍珠」一樣把主角的海參隱藏在底下。侍應分菜後,各款海中寶分散到座上各人的碟上,你有的,我可能沒有;我有的,你有可能剛好沒有分到,實在有點兒在大海尋寶的意味。不過有一點可是絕對沒有花假的,就是每人都可吃到健康有益又名貴的海參。



吃點菜吧!「杞子花膠浸玉蘭」的芥蘭青脆爽甜,伴以紅豔豔的杞子與矜貴的花膠,配以高湯,賣相、味道,同樣可取。


聽說上世紀八十年代,香港經濟起飛,股市暢旺,可輕易地身家一夜暴漲的暴發戶每每喜歡「魚翅撈飯」,突顯其富貴驕人的氣派。余生也晚,未能感受「魚翅撈飯」的豪氣,這夜的 「君綽海皇鮑魚魚翅湯撈飯」著實帶來了驚喜。下了不少海味在裡面的炒飯,飯面上赫然見到一隻半大不小的鮑魚,讓人不禁叫好。還不止此的,是另上的紅燒翅。吃時把濃稠的魚翅湯澆在飯上,每口飯都沾有魚翅湯的味道,加上還有名貴的鮑魚作伴,使我不禁幻想自己是昔日那股市火紅的八十年代裡忽然富貴的暴發戶。





最後送上的甜品「原盅燕窩燉蛋」,燉蛋雖稍嫌燉得過了點火,有欠嫩滑,但晶瑩的燕窩或多或少都可彌補到這味道偏甜的燉蛋不夠滑溜的缺陷。



鮑參翅肚,一次盡嚐,這難得的豪華晚餐,值得記念。



食肆名稱:君綽軒
食肆地址: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5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