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美味回憶:環境更佳,食物更好(Les Saveurs Private Kitchen)

自從這間心愛的法國菜私房西餐廳搬了新址之後,一直未有造訪,這一晚,終於扣門往訪,新址雖不像舊店有海景可觀,但餐廳環境比前更佳,簇新明亮,鮮豔而充滿藝術感的掛畫與餐具令即將享受各款美食的我心情更加愉悅。







多款香噴噴的麵包為這頓晚餐揭開序幕,新鮮切起的黑毛豬火腿配以脆身多士,又是另一番的滋味。







以小匙盛載,彷如爆珠一般的「分子哈密瓜凍湯配西班牙5J風乾黑毛豬火腿」賣相特別,小巧趣緻,味道層次複雜,鹹甜兼備,可惜份量不多,雖說少食多滋味,但就未能讓我的舌頭更深刻地記住它的味道。


美得像畫的「阿拉斯加蟹肉青瓜卷配青蘋果果凍、牛油果蓉、乳酪及三文魚子」色彩漂亮悅目,味道清新可喜,主角的阿拉斯加蟹肉青瓜卷在一眾配角的陪襯下,猶如眾星拱月,倍覺動人。


餐廳招牌菜之一的「42度低溫煮三文魚配法國魚子醬、紅菜頭果醬、青蘋果辣根汁」從舊店開始已經一試愛上。經過煙燻,低溫慢煮的三文魚嫩滑無比,煙燻味濃郁,加上鹹鮮的法國魚子醬,是我心目中一道百吃不厭的美食。



野菌雞清湯配分子黑松露脆珠、昆布片、大蒜脆絲、法國野菌脆片」湯色清澈明淨,味道宜人,加入了多款特別配料的清湯,看似平凡,實質不平凡,輕易地吸引我把它一喝而光。



65度溫泉蛋配黑松露泡沫、麵包脆粒、馬鈴薯泥」以高身酒杯奉上,吃時只需把溫泉蛋戳穿,與杯子內的其他材料混和,再以匙羹舀進嘴巴,那滿口香滑輕柔的口感和複雜可喜的味道,教人一試難忘。



吃主菜前,侍應先行遞上開胃的「檸檬雪芭」,小小的一匙,多多的美味。


主角有三款可揀,豬、牛、魚都有,朋友們揀的最多是魚,選牛的也有,而我的選擇是以真空低溫慢煮的「脆皮法國BB豬肉架配紫薯脆絲、流心南瓜菠蘿蓉」。這主菜的豬肉架外皮甚脆,肉質充滿彈性,水準不俗,尤其令我喜歡的是它那彷似雞蛋黃一般明亮的分子流心南瓜菠蘿蓉,味道極佳,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比起之前的頭盤和主菜,擺盤漂亮悅目的甜品「焦糖海鹽蘋果蛋糕」不算帶來太大的喜悅,但味道依然不錯,為這晚餐帶來甜蜜的結束。


八百多元的一頓晚餐,的確並不便宜,作為一個收入不高的打工仔,當然不能經常如此消費,但偶一為之,付出較多的金錢,可以享受到這麼高質素的法國晚餐,還是值得的。



餐廳名稱:Les Saveurs Private Kitchen
餐廳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39號21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