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美味回憶:享受生蠔,享受美食(The Oyster House)

一個秋風微涼的晚上,兩夫妻再次來到這間主打生蠔海鮮,情調不錯的蠔吧餐廳,再嚐這兒的新鮮生蠔和其他菜式的美味。





一杯「青檸梳打」($50),一杯「雜果賓治」($50),一清新怡神,一果味濃郁,為這夜的Fine dining晚餐揭開序幕。



先來半打生蠔,讓這晚有一個美妙的開始。六隻生蠔分別來自南非、西班牙和法國。三種蠔的共通點是海水味重,肉質偏爽脆而非滑溜。三者中,我最愛最肥厚大隻,味道最鮮的季節限定西班牙 Spanish XL生蠔,比南非的 Rollex和是日精選的法國 Sentinelle生蠔來得更加吸引,好味。







蟹肉牛油果醬塔,黑魚子」($149)美味可口,鮮甜多汁的蟹肉與膩滑如脂的牛油果醬本已是絕配,這頭盤還加入了鹹鮮的黑魚子,口感與味道得以進一步提升,怎能不讓人一吃愛上?



一客四件的「香煎野菌帶子配野菌木魚絲」($149)味道雖沒有「蟹肉牛油果醬塔,黑魚子」那麼動人心弦,仍然不錯,軟熟的煎帶子鹹味適中,又帶點兒鮮甜,仍是一道不妨一試的頭盤。




香燒原隻法國春雞」($219)上桌時已經分成兩半,正好讓我與老婆仔各取所需,一人一半,享受美味。這春雞燒得雞皮啡褐,光澤誘人,雞肉雖不算十分嫩滑,亦不致於粗嚡,適中的味道,燒烤的香氣,誘人的顏色,已足以吸引我把半隻春雞完全吃掉。


香辣蒜片欖油鮮蜆意大利麵」($149)味道比想像中辣,開胃惹味,蜆肉大部分都肥美多汁,麵條也頗彈牙,雖然油了一點,我對這意大利麵是滿意的,不過老婆仔就覺得辣了一點,不太喜歡。



餐廳甜品選擇不多,只有四款,其中一款還要是「雲尼拿雪糕」。幸好當中有我十分喜愛的「香蕉拖肥批」($59),讓我不作他想,便選擇了它做這夜晚餐的餐後甜品。甜而不膩的「香蕉拖肥批」,一向是我十分喜歡的西式甜品,這兒的做得水準出色,價錢亦合理,讓我吃得甚為滿意。





其實這兒的生蠔海鮮拼盤是十分抵食的,平日星期一至二只需 $99,便可以享用到兩隻新鮮空運生蠔、兩隻法國黃金螺、兩隻日式磯煮鮑魚、兩隻北海道帶子和四隻紐西蘭青口,實在超值。雖然到了星期三至日就要 $199才可吃到,其實,也不貴呢!


還記得上次光顧,已是三數年前的事,這夜舊地重遊,但覺餐廳食物水準依然,生蠔固然新鮮,其他菜式亦甚美味,這兒確是個吃生蠔,嘆西餐的好地方。



餐廳名稱:The Oyster House
餐廳地址:灣仔謝斐道154號地下C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