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美味回憶:不一樣的早餐(東記上海麵)

在香港吃早餐,來來去去都是那些,想簡單點就吃個麵包,想豐富點就到茶餐廳或快餐店吃個港式早餐,偶然會吃碗粥,甚或日式早餐,假日裡也許會上茶樓吃點心,豪氣的話可以來個 All Day Breakfast或到酒店餐廳享用一頓豪華自助早餐,但在早餐時間吃上一頓上海麵早餐,對我來說,就實在絕少。而這一天,來到大埔墟街市熟食中心吃早餐的我,就幫襯了這一家「東記上海麵」,難得地吃了它的招牌「豬排上海麵」做早餐。


大埔墟街市上的熟食中心,一向是就近街坊們覓食之地,也是區外人士在大埔尋找美食的寶地之一,每次我到那裡吃東西,那裡總是人山人海的,氣氛十分熱鬧。這一天,只有我一個人獨自覓食,就較易找到座位。坐下後,隨即點來店中兩大重點推介----豬排與雞翼中的「豬排上海麵」,再另點一杯「熱奶茶」,便安坐在座位上,靜待我的早餐送來。


這兒的「豬排上海麵」,豬排與麵是分開上的,好處是豬排不會被麵湯浸腍,但壞處則是豬排炸得較為乾身。這店雖然沒有連飲品的早餐可吃,未計另叫的飲品,單是一個「豬排上海麵」已要 $36,不過豬排的確多,兩大件的豬扒,一上一下的,把盛載的湯麵碗蓋幾乎完全遮蓋,實在誇張。兩大件以鹽,五香粉等調味品醃過的豬扒,味道雖稍濃,不算太鹹,連骨的部分有點脂膏,不會太乾,都不錯。單是吃它,差不多已經可以飽肚,配以白雪雪的粗身上海麵,點綴以一條綠油油的青菜與青蔥,已算上一個十分飽肚的早餐,再加上一杯香濃的港式「熱奶茶」,這頓平日絕少吃到的上海麵早餐,都算是一個不一樣的早餐呢!







店舖名稱:東記上海麵
店舖地址: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2樓CSF27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