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美味回憶:美景醉人松露夜( Le188 餐廳及酒廊)

在港島區,想找一個可以俯瞰維港璀燦夜景,並且在放煙花的日子可以居高臨下,細賞煙花盛放美麗景致的餐廳,不是沒有,但並不多。如果在北角區,就更加罕有了,當中一個景色最美,景觀最開揚的所在,非這間位於「港島海逸君綽酒店」41樓的 「Le188 餐廳及酒廊」莫屬。這一夜,我就與數位朋友,一起來到這間 Le 188,在無敵維港夜景下享受了一頓矜貴的黑松露晚餐。





這夜的前菜是「加拿大帶子薄切配黑松露及榛子香草醬」。鮮甜的薄切帶子,芬芳的黑松露片,配以濃味的榛子香草醬和芝士,帶子的味道稍嫌被濃烈的芝士味道蓋過,有點喧賓奪主,讓這賣相吸引的前菜顯得有點美中不足。



香烤迷你南瓜湯配黑松露及忌廉」在享用過前菜之後隨即送上,黑松露添香,忌廉添滑,讓這口感濃稠的南瓜湯增添更多的魅力。我雖不算特別喜歡南瓜湯,也覺得這湯著實不錯。


主菜「荷蘭牛仔柳配黑松露、冬令時蔬及牛仔肉汁」有兩大件之多,厚切的牛仔柳肉質仍然不失嫩滑,牛仔肉汁味道挺佳,與牛仔柳相當匹配,迷人的黑松露亦繼續發揮它散發芬芳的作用。



對我這個朱古力迷來說,以「朱古力心太軟」作為甜品,為這頓矜貴的黑松露晚餐劃上句號就最好不過了。以金箔裝飾的的朱古力蛋糕,流心的朱古力漿,誘人的朱古力苦味相當突出,配以甜味的雪糕,就成為了一道可口的甜品。



其實這裡開揚的景致,絕對是日夜皆宜,如果在日間前來用餐,要是天氣晴朗的話,麗日藍天,盡享美景,相信又是另一番讓人心曠神怡的感受。



餐廳名稱:Le188 餐廳及酒廊
餐廳地址:北角油街23號港島海逸君綽酒店41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