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美味回憶:令人一吃難忘,回味不已的私房菜(蛇王芬)

中環「蛇王芬」以蛇羹馳名,各款滋潤燉湯同樣真材實料,童叟無欺,而且臘腸潤腸亦是佳品。我雖偶爾也會前往幫襯,卻不曾試過這兒的私房菜式。多得友人與店子老闆娘熟稔,近日在此搞只此一圍,不能加推,額滿即止的私房飯局,讓早早報名參加的我得以初嚐這兒多款私房菜式的美味,實在令人高興。



雖說是私房菜,其實我們一檯十二人仍是在「蛇王芬」店中用膳,質樸無華的環境,毌須華麗花巧的佈置,單憑這兒的蛇羹、靚湯,臘腸、膶腸與多款拿手小菜,已能吸引客人前來光顧,生意興隆,正是實力的明證。


十道讓人稱善的菜式,每位六百元的價錢,值不值得?絕對值得。

打頭陣的「椰皇玉竹花膠燉水鴨」先聲奪人,味道清甜得過份,但又明顯沒有經過後天加工,每呷一口,都帶著椰子的香氣和味道,但又來得更加複雜和有層次,教人欲罷不能。這道滋補養顏的燉湯,絕對是自己喝過頭幾位最出類拔萃的靚湯。



玉帶梨香」名字優雅有詩意。「」指的是帶子,「」則是雪梨,賣相精緻吸引,這道炸物色香俱全,值得一讚,味道雖被這夜的其他精彩菜式比了下去,不夠突出,仍不失為一道甚有特色的菜式。


橋頭子薑炆檸檬鴿」脫離紅燒乳鴿與豉油皇乳鴿的窠臼,以子薑、檸檬配以肉質幼嫩的乳鴿,不落俗套,味道清新可喜。


辣味炒蜆」隻隻肥大肉厚,鹹甜鮮辣俱備,惹味開胃。不需多時,已被清碟。


盡是滿滿的芋頭與扣肉梅花間竹地舖砌在砵仔上面炆煮而成的「砵仔芋頭炆扣肉」,扣肉肥瘦相間,煞是誘人,芋頭鬆化無比,亦甚可喜。濃味的醬汁充盈於每件扣肉與芋頭裡面,不來碗白飯,實在對不住它。


川椒豉汁蒸龍躉」同樣出色,厚身多肉,但又不失嫩滑的龍躉魚肉,浸潤在味道濃冶的川椒豉汁中,是另一道下飯佳品,充滿骨膠原的魚皮,更是重點所在。


教人眼前一亮的「鬼馬免翁蒸花蟹砵」創意澎湃,使人意想不到的是,味道清甜的花蟹肉本應是這菜式理所當然的主角,但原來與花蟹一同放置於砵子內,混合了油炸鬼、鹹蛋黃等材料的蒸蛋,更是魅力無限,味道極佳,給我帶來意外之喜。這足有兩隻花蟹在裡面的「鬼馬免翁蒸花蟹砵」,雖然份量不少,仍被我們一起合力差不多全部吃光。



甫上桌,「茶燻雞」的濃郁茶燻香味立刻撲擁而來,夾來一吃,充滿茶燻味的雞件肉質細緻,雞皮軟滑,火候亦拿捏得好,僅僅熟而不生,我雖一向不太喜歡茶燻的味道,也覺得這菜式甚有水準。


材料豐富的「臘味飯」以店舖馳名的臘腸、膶腸、臘鴨為材料,香氣撲鼻 ,色相撩人,澆點醬油趁熱吃,可口味美,既飽肚,又暖胃。



飯局來到尾聲,以一道經典中式糖水「香草果皮綠豆沙」作結。這味道清甜,口感不錯的糖水雖沒有其他菜式般來得吸引和有特色,作為飯後甜品,仍是一個美滿的結束。


友人雖與「蛇王芬」的老闆熟稔,在這兒搞一圍私房菜飯局亦不容易,這夜得到食神眷顧的我,初次嚐到這兒的多款美味紛呈的私房菜式,實在極之滿意。如果要在雞蛋裡挑骨頭,找這一晚不滿意的地方的話,應該是十道菜式中缺少了真正的蔬菜吧!不過要是下次再有「蛇王芬」飯局的話,  即使仍是沒有多少蔬菜可吃,我還是會立刻報名參加的。




店舖名稱:蛇王芬
店舖地址:中環閣麟街30號地舖
美味度:9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