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

美味回憶:高質小店,值得捧場(農米莊)

見相熟朋友大力推薦這間小店的米線,深知這位朋友識飲識食,一定沒有介紹錯,便找了一天,與老婆仔一起前往試試。這間「農米莊」在尖沙咀和旺角都有開店,而我就去了旺角分店幫襯。


店舖地方不大,光顧的客人卻有不少,幸好我們只得兩人,仍能即時找到座位,這店子牆上掛著各款米線和其他食物的名字和照片,不過最吸引的,始終是牆上紅底白字的「一碗可以連湯都飲晒嘅米線」,讓人不禁對這兒的米線特別有所期待。



椰子雞湯米線」($58)是這兒的招牌米線之一,湯味清甜可口,富有椰子的甜味,討人喜歡。農米雞件皮光肉滑,水準不俗;多款配菜,好像椰子絲、冬菇、雲耳、枝竹、豆卜等,讓這米線的材料更加豐富。雖然這米線的米線不是太多,未必夠一個彪形大漢或者大胖子吃,但對我來說,份量已經足夠。要是想吃得再豐富些的話,這兒也有多款不同的配餸可揀,價錢由$6、$8到$12不等, 客人大可各適其式,選擇喜歡的餸料加餸。



其實這店子的招牌米線並非只得「椰子雞湯米線」一款,其他如「黑蒜雞湯米線」($59)和「懷舊藥膳雞湯米線」($58)都頗有特色。如果想吃豪些的話,也可選「龍蝦雞湯米線」($98)或「花膠雞湯米線」($98),我相信,一定會有一款合你心意的。



雖然這兒的小食種類眾多,足有三十四款,最吸引我的始終是我最愛之一的「尖椒皮蛋」($20),令我雙眼不禁發光。多得老婆仔就我,讓我可以點這道小吃佐餐。這道味美香濃,開胃刺激的小吃,她只是吃了少許,我就把軟糯中又有彈力的流心皮蛋盡情掃得乾乾淨淨,一點不留,大感滿足。




最後還有大大杯的「鹹檸七」($12)冰涼透心,讓這餐更加圓滿。


友人的好介紹,真的甚好。這間高質小店,確是值得捧場。



店舖名稱:農米莊
店舖地址:旺角豉油街68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