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9日

美味回憶:龍虎風雲際會時(樂天經典)

新加坡樂天飲食集團旗下的「樂天皇朝」,我有時都會光顧,另一家主打南洋風味中菜的「樂天經典」,我就較少幫襯。不過在最近,我就到訪了「樂天經典」在尖沙咀新開張不久的分店,試了它最近推出的一些新菜式。


這間「樂天經典」與「樂天皇朝」一左一右的,佔據了加拿芬廣場2樓全層,「樂天經典」雖也不乏客人,但與「樂天皇朝」相比,客人始終較少。其實,就這天我在這兒吃的數款菜式的水準,我覺得這間「樂天經典」大廚的手勢和菜式的味道,絕不比「樂天皇朝」的差,特別是那兩道充滿馬來風味和特色的菜式----「龍虎燴」和「古早魚香老鼠粉煲」,更是味道甚好呢!




這分店環境不俗,地方闊落寬敞,舒適明亮,兩夫妻坐在卡位上,邊談邊吃,都算是平淡生活中的小確幸。





這餐晚飯的重頭戲,「龍虎燴」($468/鍋)其實是馬來西亞那邊傳統宴客時的大菜,菜名的由來源於馬來西亞稱螃蟹為「海中老虎」,蝦則是「」,因而得名。這兒的有香辣湯和海鮮湯兩款選擇,份量足供二至四人享用。我與太太雖然也喜歡香辣湯的刺激,但更喜歡海鮮湯的鮮美,所以一致決定,選擇海鮮湯做湯底。


這融入了中式、泰式與印尼風味的菜式,材料豐富,海蝦、青蟹、墨魚、花蛤、鱸魚片等海鮮都有,海鮮的精華融入到以花雕酒、豆醬、芝麻醬與豬骨熬成的湯中,再加上香芹、京蔥與花菇絲,湯味濃郁鮮甜得讓人不禁叫好。海鮮鍋中還有米線在裡面,單單吃這一個「龍虎燴」,已能讓人又飽肚,又滿足。




挺喜歡這餐廳總是貼心地把菜式分為大、中、小的份量,可以照顧到不同顧客對菜式份量的需要。好像這天的另一道美味「古早魚香老鼠粉煲」($216/大,$162/中,$108/小),點一個小的,兩夫妻分甘同味,已經甚好。


這「古早魚香老鼠粉煲」的材料跟「龍虎燴」一樣豐富,雖然不是海鮮,也有蝦仁、雞蛋、菜甫、肉碎、冬菇等等。神來之筆是在吃這煲前,侍應會把加入了青檸汁的鹹魚醬倒進煲中,讓煲中彷如老鼠尾巴般的老鼠粉與其他配料,加添一份獨特的醒胃酸香,使人胃口大開 。



這一夜,兩夫妻的胃口甚佳,除了這兩道我覺得來此必吃的菜式之外,我還點了「荔枝咕嚕肉」($88/小) 和「馬來風光」($75/小)佐餐。

荔枝咕嚕肉」是好吃的,咕嚕肉軟而不硬,仍有肉汁,咕嚕醬汁味道也見適中,不過甜或過酸。荔枝無疑是少了點,不過它始終不是主角,問題倒也不大。對這道菜式,一向愛吃咕嚕肉的太太,可還是挺滿意的。


改了一個美麗名字的「馬來風光」其實即是「參巴醬炒通菜」,這夜廚師的炒功不錯,通菜嫩綠可喜,濃味香辣的參巴醬惹味非常,熱辣辣的炒通菜色香味都在水準之上。


這兒的「清爽凍茶」($28/杯)有五款配搭口味可揀,例如「茉莉花與薰衣草」、「接骨木花與蜜瓜」等,看來既特別又清新,我素來喜歡薄荷的味道,便點了一杯「山莓與薄荷」口味的「清爽凍茶」試試。 這「山莓與薄荷凍茶」清新涼快,潤喉解渴,雖然味道稍甜了些,仍是一杯好喝的飲品。


經過這次龍虎風雲際會之旅之後,我覺得我愈來愈喜歡「樂天經典」呢!



店舖名稱:樂天經典
店舖地址:尖沙咀加拿芬道20號加拿芬廣場2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