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6日

美味回憶:雞白湯拉麵,活烤鰻魚飯(金鶴拉麵)

這間新開不久的「金鶴拉麵」有兩大招牌菜,一是拉麵,二是鰻魚飯。拉麵是香港少見的雞白湯,鰻魚飯是台灣來貨,即宰即烤,看來吸引,便特地前往一試。



店舖位於佐敦閩街,就在腐乳名店「廖孖記」旁邊,我去得早,才不過晚上六時多些,便已到埗,毌須等候,已可直接入內。到我吃罷晚餐,門外已有接近十人排隊等候,這新店,生意挺好呢!




這間「金鶴拉麵」雖只是一間小店,店內連吧檯位在內也只得 24個座位,但裝潢不俗,門外大圓窗縷刻的金鶴迎日圖華麗而有貴氣,大門門簾上掛著的雙魚圖紅彤肜的,也洋溢著喜氣盈盈的氣氛。啞黑色的石桌充滿型格,就連濕紙巾、筷子套與牙簽,也比一般店子的來得精緻美觀,讓人留下深刻而良好的印象。店內的廚師全皆載上黑色的口罩,就給人注重衛生的感覺。








看餐牌,這店子近日原來新增了兩款期間限定的出品----「火炙沖繩阿古豬飯」($98)和「沖繩辣味蕎麥麵火炙日本黑豚肉」($168),看來都幾吸引,不過第一次到來,一場來到,為的都是店中的招牌「雞白湯拉麵」和「活鰻蒲燒飯」,哪能不試?所以還是捨這兩款期間限定出品,選取「雞白湯拉麵」($98)和「活鰻蒲燒飯」($198)作為這夜的晚餐。



這兒除了「雞白湯拉麵」,其實還有「雞白湯沾麵」($138),不過我一向喜歡湯麵,當然就是吃拉麵啦!

這碗「雞白湯拉麵」的確是幾特別的。雞白湯滿是雞湯的味道,味道不算頂尖的濃,卻能給人舒服的感覺,微微漿口的雞白湯,甜而不膩,讓我不禁在最後把整碗雞白湯喝光。這拉麵用的是粗身的麵條,掛湯能力甚高,麵條沾上了雞白湯,特別好味。至於這拉麵的材料,其實也頗為豐富,兩片慢煮的赤雞貼心地放於碗邊,以免雞湯把雞肉浸軟,影響口感。兩片雞肉味道雖稍淡,但肉質軟熟有汁,都不錯。在雞湯中浸著的日式叉燒薄薄的,肥瘦兼備,也能收貨。醬油溏心蛋不算十分流心,不過醬油味就幾香濃。不能被忽略的則是那些高高放在碗邊的炸牛蒡,甜甜的味道,脆脆的口感,是讓這拉麵生色的重要元素。整體來說,這「雞白湯拉麵」確能讓我感到滿意。





加一小帳後收取二百多元的「活鰻蒲燒飯」以傳統的日式漆器盒子奉客,除了主角的鰻魚飯外,還有湯與少許醋漬八爪魚。鰻魚份量是多的,也烤得夠香,但火候控制卻不夠到位,鰻魚肉結實而不夠鬆化,鰻魚皮也較韌,而且醬汁亦下得不夠多,味道不足,使人有點失望。




這兒主打的雖只有拉麵和鰻魚飯,其實也有不少餐前佐酒小吃供應,這晚我選的是「元祖煎餃子」($33/4隻),味道口感都過得去,皮算薄,一試無妨。




在跑馬地和中環都有開店的「座銀」,據說有全香港最出色的「雞白湯拉麵」,不知道是否比此店更佳。還不曾去幫襯過的我,應會找一天去試試吧!



店舖名稱:金鶴拉麵
店舖地址:佐敦閩街3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