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美味回憶:誰說,煲仔飯不可以食豪尐尐(憶食尚臘味煲仔飯)

誰說,煲仔飯不可以食豪尐尐?在大部分人眼中,熱氣騰騰的煲仔飯雖然是冬日佳品,但吃煲仔飯的地方,氣氛雖然熱鬧,但通常也較為喧嘩吵鬧。如果想把寧靜舒適與吃煲仔飯掛鈎,要不是在高級酒店的中菜廳,可真不容易。不過這天我與友人吃晚飯的這間「憶食尚臘味煲仔飯」,卻推翻了我這個先入為主的觀念。





這間「憶食尚臘味煲仔飯」佔地兩層,地下一層擺放了多款以店舖品牌出品的食物,好像鮮肉臘腸、臘味煲仔飯、鮮醃海鯧魚、空心麵、XO醬等,可供顧客實回家中享用。而我與友人們,就在二樓開揚闊落舒讁的用餐區內開餐,吃了這店子多款不同的特色菜式。






可供四至五人享用的中份「特色臘味糯米飯」($398)大大的一煲,價錢比一般的貴,不算便宜,但材料豐富,臘腸、臘肉、臘鴨都是靚貨,飯也煲得好,香噴噴,熱呼呼的煲仔飯,把人吃得溫暖極了。這煲仔飯抵不抵吃?我覺得就要看你是否十分喜歡吃靚煲仔飯了。




麻辣鮑魚XO醬撈麵」($88/例)也是好味之選,這撈麵的鮑魚雖然只得一小隻,只是聊備一格而已,但麵的味道實在好,讓我這不怎麼吃得辣的人也吃得津津有味。


酸辣手工空心湯麵」($78/碗)也不錯,酸辣味道開胃刺激,來自陝北的空心麵麵質也好,我和友人都喜歡。其中一位朋友後來還買了一些空心麵回家呢!


清蒸土豬」($98/小)看似肥膩,實際上豬的肥油已在烹調時被逼出來,吃時一點不覺肥膩,沾點醬汁,肉味和口感都能讓人感到滿意。


改了一個羅曼蒂克名字的「一見鍾情海鯧魚($88/例),鯧魚經醃製後,魚肉毫不粗嚡,仍能保持一定的彈性和柔滑,味道亦鹹淡適中,這魚鮮雖未至於能讓我對一見鍾情,可也能 使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兒的臘腸除了傳統的廣式臘腸外,還有別有特色的「清蒸川味臘腸」($78/例)。這臘腸辣味不算太重,少許的辣,在傳統的廣式臘腸以外帶來新的味覺感受 。


這間「憶食尚臘味煲仔飯」的特色菜式可真頗多呢!



店舖名稱:憶食尚臘味煲仔飯
店舖地址:佐敦文匯街22-24號地下2-4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