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美味回憶:金山找,找金山(金山海鮮酒家)

記得在香港賣座電影「葉問」中有一個角色名叫金山找,由樊少皇飾演,與甄子丹飾演的葉問曾有兩場對打戲,頗為搶鏡,不過這一夜,我與太座兩人相約在佐敦附近撐枱腳,吃晚飯,卻不是金山找,而是找金山,找來這間在網上好評不少的「金山海鮮酒家」吃一頓中式晚餐。

這間門面與一般海鮮菜館無異的「金山海鮮酒家」,除了地下的一層外,原來別有洞天,從店旁的樓梯上樓,原來還有兩層樓,地方雖然較為簡陋,客人卻多,要不是這次只有我倆夫妻兩人到來,真是隨時要等位呢!而在事實上,這裡價廉物美的中菜館子,的確吸引了不少客人幫襯,到我倆吃完飯下樓的時候,店外等的客人比先前還要多,足有接近二十人在等位,可見這店子確是生意滔滔,十分旺場。


叫來兩餸一湯做晚餐。這裡每晚都有不同的老火湯供應,價錢不貴,細的只售 $40而已,聽侍應說,已足夠兩人飲用。事實證明,他果然沒有說錯,這原煲奉上的細老火湯份量不少,我們兩人各自都可分到三碗之多。




這晚是星期三,是日靚湯是「竹蔗茅根海底椰雞腳煲螺頭」,真材實料的湯水湯料甚多,雖然我看不見海底椰,螺頭、瘦肉與少許雞腳可還是見得到的。這湯湯味自然,味道適中,好喝。




曾在網上得到不少好評的「芝麻蝦多士」其實在餐牌中的真正名字是「生汁芝麻蝦餅」。這一客八件的菜式,雖然稍為油膩,味道確是不俗,下層的麵包烘得香脆,上面的蝦膠也十分彈牙,整體來說香口好吃,即使不蘸隨蝦餅附上的味道偏甜的沙律醬,都已經甚為好味了。



店中招牌菜之一的「招牌雲英雞」反而沒有想像中的出色。我不是說它不好,其實它的水準還是不錯的,肉多骨少,也有雞味,隨雞件附上的雞腎更是額外贈品,雖然我較為喜歡口感較爽的雞腎,不過這兒口感偏腍的雞腎也別有一番味道。



免費奉送的糖水是「綠豆沙」,水準也頗不俗,雖然味道稍甜,仍然甚為好喝,是一道挺不錯的飯後甜湯。


這間「金山海鮮酒家」,雖然環境與服務都只是平平而已,但食物確有水準,價錢也見合理。這兒的海鮮菜式其實也挺吸引的,下次再來,最好叫多些朋友來,吃多些海鮮,那便更好了。




店舖名稱:金山海鮮酒家
店舖地址:佐敦吳松街66號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