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美味回憶:碩果僅存的文化遺產(公利)

這一天,在中環歌賦街連吃兩場,先試「九記」腩伊,再吃「周月」沾麵,而在兩餐之間還有少許的時間,正好讓自己在附近閒逛一會,並來這間堪稱全港碩果僅存的舊式涼茶蔗汁舖喝杯「竹蔗汁」歇歇腳,解解渴。


這間充滿濃濃老香港懷舊氣息的店舖,雖已開枝散葉,在灣仔區開了分店,但自己最愛的,始終還是這間已在荷李活道屹立數十載,仍然歷久不衰的老店。



這碩果僅存的香港文化遺產,不僅店舖環境值得欣賞、細味,就連它的招牌「竹蔗汁」,也是真材實料,生津解渴,清甜可口。就像這一天,我便親眼看見店子老闆在店中整理一根根的竹蔗,而一杯真材實料,貨真價實的鮮甜「竹蔗汁」,在今時今日百物騰貴的香港,也只不過是賣 $10 一杯而已。這樣的一間充滿香港舊日情懷,出品也有水準的店子,又怎能不多多支持呢!







店舖名稱:公利
店舖地址:中環蘇豪荷李活道60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