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美味回憶:在鬧市中的寧靜樂土裡吃一頓愜意的中式點心放題(隆濤院)

位於尖沙咀前水警總部,現已易名為 Hullett House 裡面的這間「隆濤院」,古意盎然,古色古香的中國風情與建築風格充滿濃厚西方味道的 Hullett House 雖似不甚協調,但隱藏在 Hullett House 深處的這間「隆濤院」卻自有一番雅緻的韻味,洋溢著一股難得的中國風,在這裡用餐,確是別有一番遠離鬧市,自得其樂的味道。











這天兩夫妻趁著周末,一同來這兒,在優美的環境下享用了一頓豐實的任點任吃的點心午宴。雖然這任點任吃點心餐有部分貴價點心不能叫來吃,但店中最有名的「香檳蝦餃」和一些特色點心,好像「金絲燒鵝酥」和「皮蛋蝦筒」等都有供應,能以不太昂貴的價錢享用到接近二十款精美鹹甜美點,再加上湯羹與甜品,都算得上是物有所值。




(一)水準較高的點心

香檳蝦餃」:這店中最馳名,外皮色帶粉紅的蝦餃,是到來吃午市放題的客人必定會叫的點心。雖然這蝦餃的味道和一般的蝦餃無異,但勝在賣相標誌,材料也夠新鮮,單憑它那獨特的心思與創意,已值得讚賞了。


皮蛋蝦筒」:感覺別致的一道點心。脆身的蝦筒,外層撒滿黑白兩色芝麻,裡面的蝦肉、子薑與皮蛋三者的組合挺夾的,吃來頗有獨特的風味。


酥皮蛋撻仔」:細細個的蛋撻,一口一個,滿口都是蛋香與酥皮香,不錯。


芝麻卷」:又名「菲林卷」的傳統點心,現在已愈來愈少酒樓有供應,這裡的「芝麻卷」水準頗佳,煙韌的口感,濃郁的芝麻香,甜味適中,有水準。


千層糕」:口感、味道都不差,值得一試。

(二)水準一般的點心

金絲燒鵝酥」:賣相酷似芋角,但以薯蓉代替芋蓉,外脆內軟,這以燒鵝肉餡料為主角的點心味道尚佳。

香煎鯪魚餅」:味道還不錯,雖不夠煙韌,但夠香口。

香煎臘味芋頭糕」:水準尚可,不妨一吃。

三文魚春卷」:賣點是以三文魚再加上蝦膠做餡,用料較一般的春卷特別,但不算特別好味。


豬膶燒賣」:豬膶太多,燒賣較佳,整體普通。


鮑角滑雞扎」:鮑角細細粒,不太吃得出鮑魚的鮮甜味,滑雞水準中規中矩,整道點心是及格的。

雞茸粟米羹」:雞茸、粟米都多,濃稠度亦算適中,想在吃點心以外來碗湯羹的話,應是店中供應的另一款湯水「媽媽愛心湯」以外的不錯選擇。


香滑豆腐花」:豆香不太足,也不太滑,一試無妨,但未算精采。

(三)水準欠佳的點心

陳皮山竹牛肉球」:普普通通的山竹牛肉,可以不吃。

老干媽蒸鳳爪」:平平無奇的鳳爪,與一般酒樓的出品全無分別。

蛋散」:差勁的點心,不脆、不熱,不吃絕對不是損失。

雖然這天所吃的各款點心不是全部都有高水準,當中頗有參差,但要是想在尖沙咀找個寧靜舒服的地方吃點心的話,這兒仍然不失為一個不錯的地方。




店舖名稱:隆濤院
店舖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A Hullett House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