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美味回憶:食友聚,六國宴(Le Menu)

應一位食友之邀,這夜來到灣仔六國酒店的 Le Menu 餐廳,與多位相識的食友在這餐廳享用了一頓十分抵食的自助晚餐。

這夜因為是食友宴客,所以自己不費分文便可享用到這夜的自助晚餐。這裡自助餐的食物雖然比較少,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自助餐應有的各款食物,好像刺身、壽司、沙律、冷盆海鮮、各式熱盆、湯羹、燒烤、甜品、水果等,全部一應俱全, 成人收費才不過是 $258 一位,以現時自助晚餐收費動輒四、五百元的收費來說,這裡自助餐的性價比可是十分高的。





這晚自己的胃口不是太好,所以某些自助餐中供應的食物,好像多款刺身、壽司、即煮馬來喇沙和部分熱盆、甜品、雪糕、水果等,自己都沒有吃。而在吃過的食物中,留下最深印象的包括以下幾款:

1)頭盤中的其中一款「燒三文魚卷」:以稍微燒過的三文魚包裹著蘆筍、紅椒絲、黃椒絲等蔬菜後,再在上面塗上沙律醬製成,並伴以火龍果等水果,感覺清新,是一道頗有特色的開胃頭盤。


2)熱盤中的「燒羊架」,肉質嫩滑肥美,加上少許薄荷啫喱後,好吃。


3)「燒牛肉」 肉質亦佳,自己也頗喜歡。

4)大大隻即燒「烤大蝦」,新鮮可口,也挺不錯。


5)多款甜品都有不錯的水準,尤其是其中一款加上了果仁為材料,朱古力味濃郁的朱古力餅與及熱騰騰的朱古力心太軟,都是我這個朱古力痴這夜特別喜歡的甜品。




原價才二百多元的自助晚餐,無論食物質與量都有及格以上的水準,可真是甚為抵食的。更何況這夜可與一群相識的食友邊吃邊談,度過一個熱鬧的晚上,就更加令人感到喜悅了。



店舖名稱:Le Menu
店舖地址:灣仔告士打道72號六國酒店1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