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美味回憶:圓方商場內的香格里拉(稻成阿丁)

好一個奇怪的名字「稻成阿丁」!要不是因為它的名字看來似乎甚為古怪,我也不會查閱這名字的由來,從而知道原來「稻成阿丁」中的「稻成」,是位於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一個風景壯麗的縣,名為稻城縣,而縣內的阿丁自然保護區,更是知名的雪山旅遊勝地。正因為它的絕美的風景,它與雲南的麗江----中甸等地方,都宣稱是傳說中的世外桃源----香格里拉的真正所在。而這間名叫「稻成阿丁」的中菜館子所售賣的,主要正是川菜,並且兼售京菜。





這一夜,我倆夫妻二人,來到「圓方商場」吃晚飯,本來是想到「千兩」吃壽司的,誰不知要等五十個號碼才輪到我們,以我估計沒等上一個小時都不用妄想會等到座位,於是從商場內眾多的食肆中揀選了這間名字特別的稻成阿丁」作為晚餐之選,一試這兒京川菜的水準。


店子是開放式的,門面開揚,而因為是新店,所以所有食具碗筷都十分簇新光潔,店中主要的裝飾,要算是牆上一系列以中國仕女為主題的畫,營造出一點古典的氣氛。




叫來一小吃「青芥末海蜇」、一主菜「砂鍋什錦」、一包點「景福宮三丁包」和一甜品「豆沙鍋餅」作晚餐。


有別於店中也有供應的傳統「麻油海蜇」,這晚所試的「青芥末海蜇」以日式芥末調味,味道較為辛辣,作為開胃小吃,都頗合適。


主菜「砂鍋什錦」份量頗多,湯味鮮甜,什錦材料豐富,包括津白、粉絲、蝦仁、蛋卷、魚蛋、火腿、木耳等,絕對是飽肚之選。


景福宮三丁包」的三丁指的是雞丁、豬肉丁和菇丁。這包子有點像港式叉燒包,味道偏甜,雖不算怎麼特別,一試無妨。



豆沙鍋餅」賣相不是太好,味道尚佳。



這間「稻成阿丁」雖然開在圓方這高級商場中,食物收費尚算合理,整體來說菜式的味道也算中規中矩,都算是一間不妨一試的新館子。



店舖名稱:稻成阿丁
店舖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商場1047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