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美味回憶:期間限定大押英式下午茶(The Pawn)

已有逾百年歷史的舊「和昌大押」經過市建局復修保育翻新後早已面貌煥然一新,二樓和三樓更已變成為英式酒吧和餐廳 The Pawn




處身於這個已有百年歷史的建築物中享受一頓悠閒的下午茶想當然地應該是一件賞心樂事,所以當我知道這兒會一連四星期逢週末推出英國維多利亞式的下午茶之後,便致電訂座,在上一個星期六與太座一起來到這間既環境既古典又優雅的 The Pawn 中享用了這一頓期間限定的大押下午茶。




雖然這天我倆沒有坐到露天的陽台座位中,不能邊吃東西邊欣賞外面的鬧市風景,但在古意盎然的室內中享用下午茶又另有一番風味。




這維多利亞式的下午茶不像一般的英式下午茶般以三層餅架盛載,而是別出心裁地以兩塊不同的木板,分別奉上各款鹹點和甜點,感覺特別。



這頓下午茶的飲品有多款可揀,太座揀選了較傳統的古典系列 Earl Grey伯爵茶」,我則揀選了較特別的田園系列 Moroccan Mint 摩洛哥薄荷茶」作為飲品。這裡的茶都是來自美國紐約的 Harley & Sons 的出品,兩款茶的味道都不錯,滿意!



先試英式下午茶必備的鬆餅。這下午茶的鬆餅有兩款,分別是 Plain Scone Warm Fruit Scone。兩款鬆餅的水準只是普通,不夠鬆軟,而且伴隨 Scone 奉上的 Clotted Cream 與自家製的 Raspberry Jam 也同樣普通,未能讓人留下先聲奪人的印象。


迷你三文治有三款,餡料分別是煙三文魚蜜糖芥末火腿春蔥忌廉芝士青瓜,當中以後者最清新,但前者最好味,蜜糖芥末火腿則只是平平而已。


另外兩款鹹點分別是「有機香腸酥卷」和「芝士合桃蛋批」。不知是不是因為不是試食的緣故,這天所吃的「有機香腸酥卷」與食友好評如潮的評價頗有距離,既不夠熱,也不夠脆,平凡得很。「芝士合桃蛋批」較佳,有芝士味和蛋香,加上合桃為材料,也令整件蛋批的口感變得豐富,可口。


至於甜點,在四款甜點中,「迷你版焦糖忌廉撻」與「有機香腸酥卷」一樣犯上了不夠熱的毛病,味道也只一般。「拖肥布甸啫喱」賣相特別,但拖肥味道不大突出,整體感覺普通。「草莓釀香檳芝士蛋糕」是四款甜點中最特別的,一大一小的草莓中釀入了香檳芝士忌廉餡,把草莓用刀切開,裡面的奶白色香檳芝士忌廉汨汨而出,吃一口,甜中帶點兒酒味,又混和了草莓的酸,感覺挺特別的。「麥芽朱古力杯子蛋糕」則是四款甜點中最甜最膩的一款,味道偏甜,想在離開餐廳前留下甜美的回憶,留在最後才吃最好不過。




坦白說,這頓懷舊英式下午茶的水準是比自己預期中低的,各款鹹甜小吃的味道只是中規中矩而已,未算出色,但配合這兒的獨特歷史氛圍與香港殖民地時代的英式風情,在今時今日香港買少見少的歷史文物建築中用餐,始終是愉快的一種體驗,所花費的,無非也是三百多塊錢而已,假如不嫌奢侈的話,仍是不妨一試的。



不過這期間限定的下午茶,以我所知,只供應至這個周末而已,現在才訂位可能已經額滿見遺,望門興嘆了,至於它會不會延期,我就不知道了。




店舖名稱:The Pawn
店舖地址:灣仔莊士敦道62號2-3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