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美味回憶:食物水準高,價錢也合理(Chateau Aqua Oyster & Wine)

躲藏在荷李活道商廈中的這間西餐廳,是近期自己十分滿意的餐廳之一,食物水準高,服務好,環境舒適,加上價錢合理,實在值得推介。


這一夜,我與老婆仔來到這間以海洋為設計主題,無論是店中近門口的大熱帶魚缸,還是餐廳中電視上播放的海洋生態影片,都流露著一股海洋氣息的西餐廳中,品嚐了多道美味菜式,吃得著實愜意。






先來半打生蠔。三款生蠔都來自法國,分別是 DivineLa Dresse BlancheLambert。三款生蠔都十分新鮮厚肉,海水味濃郁中又滿是鮮味,與普通自助餐中的任吃生蠔不可同日而語。Divine味道帶點甜,La Dresse Blanche較為爽脆,而 Lambert則餘韻最是悠長,各有特色,但同樣美味。








吃生蠔、海鮮怎能無酒?我雖不是酒客,難得來到這環境舒適的西餐廳與老婆仔享受二人世界,這夜也品嚐了一瓶來自西班牙的有汽白酒,這酒酒精濃度不高,味道也不霸道,清醇而易入喉,對酒量奇淺的我來說,絕對適合。


冰鎮花竹蝦」賣相漂亮,花竹蝦十分大隻,店子早已貼心地把蝦殼破開和把蝦腸挑去,吃時只需輕輕搿開蝦殼,便可食用。新鮮的花竹蝦,肉質結實彈牙,簡單,已是美味。




忌廉汁托托蜆」的托托蜆來自人間天堂新西蘭,乾淨的環境,養育出這種肉質有點像北寄貝的大蜆來。以忌廉汁烹調的托托蜆,蜆肉鮮甜,爽彈無渣,不錯!不錯!



希臘海鮮沙律」材料新鮮,海鮮也多,在吃過多款海鮮菜式之後,來一客清新的沙律,最好不過。



極品炭燒紐西蘭羊鞍伴香草薄荷醬」的羊鞍燒得火候恰可,炭香四溢,肉質嫩而不嚡,有炭香味而無羊羶味,蘸些與羊最夾味的薄荷醬,拿在口中一口一口的吃,滋味頗佳。


鵝肝雜菌意粉」是想不到的抵吃,才一百元多點的意粉,用了不少的鵝肝,配以雜菌,濃郁惹味,意粉的口感也佳,性價比甚高。


甜品有多款雪芭可揀,這次我沒吃一向鍾愛的「柚子雪芭」,改為吃較少見到的「椰子雪芭」。雖然我沒有吃「柚子雪芭」,但老婆仔的「柚子雪芭」我可還是有偷吃的,酸爽清新開胃的「柚子雪芭」,雖然我這次只是淺嚐,仍然禁不住要說一句:「好味!」


至於不常吃到的「椰子雪芭」,份量比「柚子雪芭」為多,甜美可口,但又不會過甜,又是另一番滋味。


是稱心滿意的一餐,無論環境、服務以至食物,這夜我都感到十分滿意,而且這兒各款食物的價錢也十分合理,我著實找不到多少挑剔它的理由。聽說,這兒老闆在午市時段還會有老火湯供應,讓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可有家常靚湯可喝,要是有機會的話,都想一試呢!



店舖名稱:Chateau Aqua Oyster & Wine
店舖地址:中環荷李活道49號鴻豐商業中心2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