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

美味回憶:終於嚐到奶黃流沙西多士的滋味(周記點心)

一早已經想來這間以「奶黃流沙西多士」成為人氣店子的「周記點心」,可惜之前一次來碰運氣,運氣欠佳,店內座無虛席,不喜歡等位的我唯有望門興歎。事隔數月,正值母親節的下午,因事來到西營盤的我,來到「周記」附近,忽然想起它,便再次去碰碰運氣。也許是因為母親節,不少人都留待晚上才與母親吃餐好的慶祝吧,店內竟然有不少空位,不禁讓自己喜出望外,立刻入內坐下。




其實這店子的特色多士不止「奶黃流沙西多士」一款,另外兩款「芝麻蝦多士」和「金粟忌廉流心西多士」也是招牌推介。不過這天「金粟忌廉流心西多士」暫停供應,首次光顧的我又想先試試這裡最有名的名物「奶黃流沙西多士」,所以唯有把「芝麻蝦多士」暫時擱下,留待下次才再享用。


這天吃的是下午茶,「奶黃流沙西多士」配熱飲本來只是 $30,但我因為把餐飲轉了做「紅豆冰」,所以就要另加六元變成 $36。



這兒的名物「奶黃流沙西多士」果然名不虛傳,中間部分微微拱起的西多士,外表金黃閃亮,十分吸引,奶黃甜美芳香,流沙效果出色,西多士軟亦熟可口,頃刻間便把我的心俘虜過去,加上一杯奶味濃郁,甜蜜冰凍的「紅豆冰」,這下午茶實在滿足極了。






聽友人說,這兒的「芝麻蝦多士」的美味度與「奶黃流沙西多士」不相伯仲,下次再來,一定要試試。




店舖名稱:周記點心
店舖地址:西環西營盤水街東利大廈地下H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