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0日

美味回憶:星級大廚,星級美味(禮賓傅)

近期其中一頓最滿意的晚飯,是在這間自己曾經到訪,但太太沒有去過的「禮賓傅」吃的一頓晚餐。

這次到訪,「禮賓傅」風采依然,仍是那麼高雅迷人,甚有中國風的門面裝潢,充滿殖民地色彩的室內設計,桌上小巧而有特色的小擺設,彷如禮帽般的燈罩,還有那些繞樑三日,靜婷、吳鶯音等昔日歌后的經典金曲,都讓人彷彿回到過去一般。可惜,這「禮賓傅」雖然雖然光芒耀眼,真正的「禮賓府」卻已光華暗淡,今不如昔了。







說回正題,這夜兩夫妻吃的,是「禮賓傅」推出的 Tasting Menu($680/位),包括九道美味菜式,十分豐富。


迷你鮑魚多士」的多士脆卜卜的,甚為香口,鮑魚雖然只是迷你版,口感與味道都能讓人滿意,


燕窩釀雞翼」夠熱燙,雞皮香脆,雞肉亦夠味道,但燕窩味道偏淡,與雞翼反而不太夾,要是捨貴氣的燕窩而取香軟的糯米飯,效果應會更佳。



羊肚菌燉螺頭」湯味清甜而帶菇菌香,讓愛喝滋潤靚湯的我把整碗燉湯全部喝光才肯罷休。


鮮蟹肉大良炒鮮奶」是加入了新鮮蟹肉的名貴版順德名菜。師傅功力深厚,把鮮奶炒得嫩滑無比,又夠味道,絲絲蟹肉與脆口崧仁,更為這美味菜式錦上添花。


紅燒花膠」的花膠腍滑可口,蠔油獻汁亦能恰如其份地把花膠的味道提升,使它成為人見人愛的美食。


南瓜燴安格斯牛腩」是整頓晚飯中我最喜歡的菜式。安格斯牛腩軟腍鬆化,肥瘦比例適中,讓我吃得津津有味,配角的南瓜雖還可再腍些,仍然好吃。


吃過精彩的牛腩,一道清新素菜「素千層浸芥菜膽」隨後登場。這菜式雖然用料簡單,但色澤悅目可喜,嫩綠的芥菜膽,土黃色的腐皮千層,配以紅彤肜的杞子,索了高湯的味道,份外動人。


冠以禮賓傅名字的「禮賓傅炒飯」材料豐富,味道濃郁,小巧的鮑魚件更為這招牌炒飯增添貴氣。


最後的甜品「鮮百合合桃露」味道適中,不會過甜,讓已吃得甚飽的我可以鼓起餘勇,把整碗合桃露喝光才捧腹歸家。




店舖名稱:禮賓傅
店舖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5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