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美味回憶:僻靜小街中的 Fusion菜晚餐(The Staff)

要不是有朋友告訴我在這條入夜後大部分舖頭便已都關門,人流也比相隔只是一條街的埃華街少得多的利得街上,有一間新開才不過數星期的 Fusion西餐廳,我真不知有這麼一個地方。






既然這間環境樸實無華的西餐廳離家不遠,那便找個晚上去試試它吧!


兩夫妻一人一個晚餐。


頭盤共有五款,每個晚餐可揀兩款。

兩夫妻都想喝湯,不約而同地點了是日的「主廚濃湯配餐包」。這天的餐湯是不常喝的「青豆湯」,青綠色的「青豆湯」,青豆味十分濃郁,味道頗佳,湯中有不少青豆衣,讓這湯喝來滿有口感。隨湯奉送的薄身長麵包,口感介乎硬與脆之間,要是有點牛油蘸來吃,應該較好。



另外兩款頭盤,一款是「巴馬火腿配希臘沙律」。巴馬火腿顏色不夠鮮明,油份也不足夠,希臘沙律在常見的沙律菜外,加入了少許橄欖和芝士等物,不算非常正宗,還可以。


較特別的「金銀魔鬼蛋配煙三文魚」在兩片煙三文魚上擺放有兩隻釀入了菠菜茸、鹹蛋和皮蛋的雞蛋,還有一橫紅椒作點綴,並有少許沙律菜作伴,紅、橙、白、綠相映,色彩漂亮奪目,配搭既特別,也有新鮮感,是這晚餐中最有特色和 Fusion味道的菜式。



主菜方面,我的選擇是「松子香草虎蝦扁意粉」($148),味道本來是不錯的,青醬香草味濃,虎蝦也頗大隻彈牙,芝士片與松子仁亦能豐富這主菜的口感,但這意粉實在太油,吃得人滿口都油膩膩的,使它扣減了不少分數。



老婆仔的選擇是「炭燒七味牛小排配甘筍牛油飯」($178),牛小排味道尚可,外層焦脆,內裡仍有點肉汁,不會燒得太乾,但就不太嚐到七味粉的味道。



原以為甘筍牛油飯是會有點膩的,但原來是我過慮,牛油飯的牛油味不是太濃,飯也只是淡淡的,不會搶去主角牛小排的鋒頭,不過配角的蕃茄仔,酸滋滋的,反而更為討好和吸引。


兩款甜品,分別是「焦糖燉蛋」和「草莓奶凍」,兩者都以小巧精緻的盛器盛載,味道不差,燉蛋的口感則仍有改善空間。




餐飲方面,老婆仔的熱「薄荷果香茶」不用另外補錢,味道清新有薄荷香和果味。


需要另外補多$18才有的特色飲品共有多款,我喝的是原價 $38,名為「熱帶雨林」的凍飲。這特飲其實是以雜莓與菠蘿為材料的梳打,賣相精緻,味道也頗不錯。


其實這兒的特飲名字是頗有趣的,由最熱的「熱帶雨林」到溫暖一點的「溫帶叢林」,到一看便覺寒冷的「冰雪奇緣」,以至完全能夠感受到有多凍的「絕對零度」,都顯出餐廳在改飲品名字時下過的心思。

此外,這兒的 All Day Breakfast名字也饒有玩味,由最基本的「全日早餐」($78)至高一級的「全月早餐」($98)到更豐富的「全年早餐」($138)都有,而且這還不特止,最豐富的還有可給兩人享用的「有今生無來世早餐」($238))。可惜這天我一心來吃的是晚餐,要不然,或許我會試試這個有今生無來世的出品也說不定。


不過這餐廳的位置實在較為容易為人忽略,以這區來說,現時的晚餐定價也似乎略為進取,要吸引更多顧客前來光顧,特別是在晚上附近的舖頭多已關門之後,看來餐廳老闆可能要推出更多點子來招徠客人呢!



店舖名稱:The Staff
店舖地址:大角咀利得街36-38號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