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美味回憶:新加坡傳來的福建味道(莆田)

莆田」雖來自新加坡,但賣的卻是福建菜,多款菜式都富有福建的風味,別樹一格的菜式,讓這過江龍在來港不久後,便已開枝散業,開了多間分店。



這一天,我便與家人親戚們來到「莆田」的「荷來活廣場」分店,吃了一頓賀年午餐。




精美四小拼」其實包括蝦苗泮頭水紫菜水晶豬蹄凍九轉小腸滷水自製豆腐四款迷你菜式。四款菜式中,製法繁複,甚有嚼頭的工夫菜「九轉小腸」自己一向喜歡,切得細碎,滑膩鹹香的「水晶豬蹄凍」也甚得我的歡心。



莆田荔枝肉」($96/例)啖啖是肉,與粵菜經典之一的「菠蘿咕嚕肉」有異曲同工之妙,不同處在於以荔枝入饌,相同處則是同樣有水果解除豬肉的膩滯。


芋香鴨」($96/例)一客八件,鬆化的芋頭內藏軟熟的鴨肉,簡單好吃。


同樣以芋頭為食材的「酥炒芋心」($89/例)用的是芋頭最中心的部分,外層香脆,內裡粉嫩,不但我甚為喜歡,家人們也十分滿意,怪不得會成為店中十道招牌推介菜式「莆田十醉」之一。


大白菜燉軟豆腐」($109/例)湯味鮮甜,味道甚佳,索汁能力超強的腐皮比軟腍的大白菜更加搶鏡。



莆田滷麵」($82)酷似上海菜中的「嫩雞煨麵」,不過材料更加豐富,足有十多樣之多,而且麵的口感也沒有那麼腍,濃稠的湯汁,與各款材料合而為一,味道挺好。


店中「莆田十醉」之一的「興化炒米粉」($82/例)反而有點失準,幼細如絲的光粉雖然口感不錯,但炒得稍為乾身,蜆中也有沙,沒有「莆田滷麵」那麼好吃。


這天的午餐,雖然因為我與多位親人一起,點的多是加大版,1.5倍分量,適合大伙兒一起分享的菜式,而好些位上的店中著名菜式,好像「椒鹽豬手」與「百秒黃花魚」等,都沒有叫,但家人們吃得滿意,我也吃得特別開心。



店舖名稱:莆田
店舖地址: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李活廣場2樓214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