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美味回憶:2017 香港餐廳周之公館午膳(大公館)

每年兩次的餐廳周,每次我都會在心水的餐廳中挑選其中兩間,一試它們的菜式。今年剛開始不久的餐廳周,我也不例外,提早預訂了兩間餐廳,好讓自己品嚐它們在餐廳周中設計的菜式。

大公館」是不少友人們讚好的中菜館,雖然我也曾與友人們來過,但太太卻還未來過,既然「大公館」在今年餐廳周的餐廳中榜上有名,有參與這次城中有名的美食推廣活動,那便和她來試試吧!





這次「大公館」在餐廳周中推出的午膳餐單($198/位),集點心、燒味、湯、時菜、主食與甜品於一身,菜式不算怎麼名貴,但簡單而不名貴的食材,可能更加見到這兒廚師的工夫,更何況,這兒古色古香,整個佈置格局到處都充滿書卷的氣息,服務也相當周到,雖然偶有小瑕疵,仍然是個吃飯用餐的好地方,難怪這天我被安排在小廂房中用餐的時候,另外兩檯客人都是常來這兒幫襯的熟客,可見這兒的口碑確是不俗。








三款點心,分別是「晶瑩鮮蝦餃」、「蟹皇香菇燒賣」和「刺蝟脆香叉燒包」。蝦餃與燒賣大大隻的,蝦餃材料豐富,把外皮撐得漲鼓鼓的,燒賣同樣是飽滿一族,雖然我與太太每人只得一隻蝦餃和燒賣,但兩款簡單而美味的經典點心,仍是品茗良伴。




賣相趣致得意的叉燒包可愛得很,白雪雪的外皮裡面的叉燒醬汁美味,經輕煎過的刺蝟底部帶點兒脆,讓這點心更加可口,也為這傳統點心添上新意。



明火例湯」是「粉葛赤小豆煲豬肉」,喝的是家常味道。煲至起沙的湯味道自然醇和,一喝便知真材實料,沒有味精。


燒味拼盤」沒有這兒有名的黑毛豬叉燒的份兒,只有燒鵝與燒腩雙拼。但燒鵝是髀位,啖啖是肉,燒腩亦明顯可以看出是肥瘦間雜的靚位,特別是那燒肉皮,更是燒得極之香脆,一咬下去,便傳來清脆的必卜爆響聲。




上湯浸時蔬」簡簡單單,只是青翠的菜心,浸以上湯,並以切成幼絲的金華火腿作伴,紅綠相映,令人食欲大增。


主食「海鮮濃湯米線」不太大碗,海鮮包括蝦粒、帶子粒等,以比例計份量反而不是太少,米線爽滑,橙黃色的湯看以不濃,實際上仍能喝出海鮮的濃甜味,令人滿意。


最後的「精選甜品」則是「山渣糕」。棗紅、奶白相間的新派中式糕點,雖以山渣為材料,味道卻不太酸,適中的酸味為這頓午餐劃上句號。


第一次在這兒午膳,我對這間環境、服務、以至食物水準都挺不錯的中菜館仍然感到滿意。希望第一次到來的太太也感到滿意吧!



店舖名稱:大公館
店舖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 D2 Place一期10樓A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