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美味回憶:食之用心(心之食堂)

日本漫畫家安倍夜郎創作的暢銷漫畫《深夜食堂》除因為大受歡迎,因而被拍成電視劇和兩度被拍成電影外,影響所及,更被香港的日本居酒屋模彷其名字作為店名。之前自己曾幫襯過其中一間「深宵食堂」,印象頗佳。近日到訪的另一間「心之食堂」,店名亦同樣地明顯有著《深夜食堂》的影子。




這間位於銅鑼灣食廈百樂中心內的居酒屋,雖然地方不太大,陳設也平實而不豪華,但店內環境都有點特色,無論天花上的燈飾,牆壁上掛著的單車和店中擺放的士多啤梨酒,都有引人注目的特別地方。





這夜我唯一點選的壽司,是店子其中一款自家創作,名叫「脆吞拿魚腩卷」($68)。材料包括碎吞拿魚腩、蟹籽、京蔥、青瓜和天婦羅脆粒,口感豐富,味道也過得去,因為下了沙律醬的關係,即使完全不蘸醬油和日本芥末,都已夠味。




蟹肉忌廉餅」($33)味道不過不失,但新鮮炸起,熱力十足,已是成功的一半。



厚燒牛舌心」($58)是不錯的,既夠軟熟,又有點嚼頭,味道也好。


蘆筍海老牛肉卷」($48)也不差,雖然比較油膩些,但這金菇牛肉卷的變奏,以牛肉包裹著蝦與蘆筍,三者原來挺配合,味道和口感都能教人滿意。




較令人失望的是「汁燒銀鱈魚」($88),份量不多,魚肉也不夠嫩滑,醬汁顏色雖濃,味道卻不太夠,性價比並不高。


原條鰻魚石鍋飯」($118)熱騰騰的上桌,原條鰻魚的頭尾部分伸出石鍋之外,甚有霸氣。這石鍋飯的飯粒雖然稍為偏硬,但大大條的鰻魚配以香甜鰻魚醬汁,飯粒都沾上了鰻魚醬汁的味道,加上啖啖是肉,軟滑鬆化的鰻魚,仍是美味之選。




另一道飽肚主食「心動大阪燒」($78)雖然沒有「原條鰻魚石鍋飯」那麼得到我太太的歡心,不過我就覺得還可以,心形的大阪燒底下加上了炒麵,讓口感豐富了,味道中規中矩的,都過得去。



就這次所試,這「心之食堂」的菜式,水準雖然有所參差,但整體來說,仍是好多於差,而且食物價錢都算合理,仍是一間不妨一試的店子。

其實,這居酒屋有多款創作壽司和刺身都有特色,這天晚飯,我只是試了「脆吞拿魚腩卷」,其他幾款我都還未試到,也許下次再來可以試一試呢!



店舖名稱:心之食堂
店舖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2樓1203室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