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美味回憶:揚名立萬,酒火入鍋,醉生夢死(酒鍋)

還記得「酒鍋」剛揚名立萬之時,以一道五合一的香港原創五格「酒火入鍋」火鍋湯底傳頌江湖,最近「酒鍋」又再推出新的五格火鍋湯底,名為「醉生夢鍋」($328),在特製的五格鍋中集合了「花膠黃油雞鍋」、「肉骨茶鍋」、「四川麻辣鍋」、「沙嗲鍋」和「龍蝦湯」五款湯底,加上另行上桌的「黑松露芝士鍋」,成了一個各有滋味,異常吸引的湯底,客人可以各適其式,把點選的火鍋配料放進自己喜歡的湯底中,安排實在甚佳。








賣相吸引的「掛架項級安格斯牛頸脊」($188/小),一片片牛頸脊掛於架子上,吃時逐片從架子上夾下來放進不同的湯底中,軟滑的牛頸脊沾上不同的味道,各有各的風味,即使不蘸醬油,也好味道。


日本頂級黑毛豬豚腩肉」($158)肉質沒有牛頸脊那麼好,相比之下,牛頸脊更勝一籌。


即炸手工響鈴卷」($48)不是太好,響鈴卷十分大件,但可能正是因為太過大件,所以較硬,要在火鍋湯中灼上十秒以上,才好享用。

蜂巢豆腐」($38)與響鈴一樣,索汁能力超強,把豆腐放進四川麻辣鍋中,豆腐索滿麻辣湯的辣汁,滋味有勁。


七彩繽紛的「七星報喜」($88)其實是加入了不同材料,好像黑松露、紫薯、士多啤梨、粟米等在裡面的墨魚丸,喜歡那款,視乎個人喜好,但就甚有特色。


相比起「七星報喜」,黑壓壓的「黑松露墨汁福袋」($88)內斂得多。這福袋味道雖偏鹹了點,都幾好吃。


其實在這頓火鍋晚餐中,我最喜歡的配料是「黑松露芝士牛肉餃」($88),黑松露與芝士兩者皆香,兩者合而為一就更加香上加香,配以軟腍牛肉餡,味道也很不錯。

這個夜晚,吃了這麼豐富的食物,再加上一大盤「蔬菜拼盤」($58)和一大盤「雜菌拼盤」($58),我雖沒有喝酒,只以可樂代替,還不是一個醉生夢死之夜?






店舖名稱:酒鍋
店舖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27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