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美味回憶:多多好味道(三多炸肶)

一早知道「三多」的「炸雞髀」口碑甚佳,但遠在大埔的它,對自己來說實在不太方便,所以一直未有一試。直到它愈來愈有名氣,分店愈來愈多,在元朗、荃灣等區都開始開枝散葉,甚至連自己最熟悉的旺角區都開了分店,我才終於找了一晚專誠去了一試。



店舖雖開在旺角,但並非開在人流最旺,人來人往,把行人路擠得水洩不通的地段,而是人流較少,在麥花臣球場附近的一個角落位。




店舖面積不大,可供人坐下吃東西的地方不大,所以不少顧客都是叫外賣而來。這我與老婆仔兩人有運,在店內只是等待了片刻,便有客人吃完離開,讓我倆可以安坐店中,舒服地享受這晚的美食。

從友人口中得知「三多」的炸脾固然是名物必定要試,它的「鹵水雞髀」同樣質素不俗,值得一試,加上這餐是晚餐,店子除了馳名的雞髀外,也有其他飯類和小食可吃,便叫來「豉油肉碎炒腸粉」和「泰醬炒雜菜」,加上店中名物的雞髀,作為這夜大快朵頤的大餐。


這兒的「炸雞髀」($29)是有套餐的,套餐($48)除炸髀外,還有大大杯「爆檸」或大大杯「爆檸水」伴吃,配搭新鮮而特別。


名物「炸雞牌」令人期待,也實在值得期待,即叫即炸的雞髀,雖然比一般的炸髀貴上一點,但真的十分大隻多肉。雞髀外皮雖然炸得香脆,但一點不油,一咬下去,雞肉仍然嫩滑,而且還有肉汁留存,確是質素甚佳,而且味道亦相當不錯,與牛頭角「日月星快餐店」的炸雞髀同樣出色。




所謂「爆檸」,其實是加了蜜糖爆珠的凍檸茶。蜜糖爆珠的甜味,在足有20安士的大大杯凍檸茶中隨著飲管送到我的口中,在口腔中迸濺,與檸茶混和,化成酸甜適中的味道,解渴,好喝。



老婆仔不想吃熱氣的東西,所以沒叫炸髀而吃「鹵水雞髀」($29)。香甜入味的鹵水汁,配以大大隻,啖啖肉的雞髀,美味度不讓「炸雞髀」專美。


兩款小食,其中一款是店中推介的「豉油肉碎炒腸粉」($35)。其實這兒的腸粉有兩款,一辣一不辣,而我點選的,是不辣的「豉油肉碎炒腸粉」。這腸粉即炒即吃,熱辣辣的還冒著煙,香氣撲鼻,使人食欲大增,熱燙軟滑的腸粉,豉油味道香濃,肉碎份量甚多,與雞髀一樣好吃。

兩夫妻都想吃點菜,所以也叫來香辣的「泰醬炒雜菜」($32)吃,即叫即炒的雜菜,散發著濃郁的香氣,各款雜菜,材料雖然簡單,但夠熱,夠香,夠辣,十分惹味。


初嚐「三多」,雖然這間只是分店,但各款食品全是即叫即做,熱氣騰騰,味道亦佳,而且飲品也有特色,「三多」真是多多好味道呢!



店舖名稱:三多炸肶
店舖地址:旺角山東街88號地下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