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美味回憶:初嚐太子分店鴛鴦雞飯,叻沙摻摻(蘇山雞飯)


繼早前在屯門黃金海岸酒店的星加坡餐廳「沙嗲軒」吃了一道特別的「鴛鴦肉骨茶」後,最近我又在這間「蘇山雞飯」的太子分店吃了一道「黑白雞飯」($93),同樣地一黑一白,把白的海南雞與黑的醬油雞合而為一,讓我可以一次嚐到兩種不同的風味。




其實我吃的是套餐,除了海南雞加醬油雞飯,還有「雞油飯」和「冬瓜雞雜湯」。這天的雞都幾靚,皮光肉滑,各有各好,雞油飯中規中矩,雖然沒有我在「沙嗲軒」吃的那麼有水準,都算過得去。





另一個晚餐吃的則是「星洲叻沙摻摻」($/74),這摻摻的材料有蝦、青口、魚蛋、魚片、豆卜、芽菜和通菜,雖然沒有最正宗的摻摻應有的螄蚶,材料都幾豐富,不過這摻摻的靈魂叻沙湯底味道稍嫌未夠濃郁,香則香了,但椰奶下得不夠多,就不是我最喜愛的味道。




因為我與老婆仔都想吃多點菜,而跟餐小食或蔬菜都有半價,所以我倆就各取所需,分別點了「惹味雞雜怡保芽菜」(原價 $50,跟餐價$25)和「參巴辣蝦醬通菜」(原價$42,跟餐價$21)佐餐。


惹味雞雜怡保芽菜」的芽菜都算肥美,而且份量也多,不過雞雜只得雞腎,沒有雞腸和雞潤,就令我有點失望。


參巴辣蝦醬通菜」倒好,通菜翠綠吸引,參巴醬惹味得來又不算太辣,味道適中。


兩杯飲品,我點了走甜版的「凍即磨炭燒咖啡」(跟餐價,凍飲加$12),老婆仔就點了少甜版的「凍蜂蜜桔仔水」(跟餐價,凍飲加$12),兩杯都幾好喝。





店舖名稱:蘇山雞飯
店舖地址:太子彌敦道759-761號藍馬之城地下2-3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