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6日

美味回憶:吃頓好一點的扒房午餐(Le Bistro Winebeast)

一個難得地不用加班工作的周末,決定與太太一起去吃頓好一點的午餐,地點就選在這間位於灣仔的扒房餐廳。



餐廳環境舒適,人又不多,坐得都幾舒服,招呼我們的男侍應雖然有點外省口音,介紹菜式都幾仔細,服務不錯。



這天因是周末,沒有平日的 Set Lunch,我倆吃的是在周末和假日才供應的 3 Course Set Brunch($358),而因為我想吃這餐廳的招牌菜 Pithivier of Pigeon and Foie Gras, Fennel Marmalade, Veal Jus,所以另加了 $100以它作為其中一道主菜。看餐牌,本來改點這菜式要另加 $300,實在有點兒貴,現在正做推廣,只加一百元,我就覺得都算合理。太太這天想吃牛,另一道主菜我們就點了 Roasted Beef Striploin, Asparagus,Veal Jus


兩個餐湯和以兩層木盒子裝載的頭盤率先送上,這一盒子的頭盤上層有三款麵包和三款芝士,下層就有「風乾火腿蜜瓜沙律」。


三款麵包中其中兩款是牛角包和朱古力酥,我最喜歡的要算是朱古力酥。三款芝士各有風味,伴以合桃和果乾,要是伴以一杯美酒,一定更好。

風乾火腿蜜瓜沙律」份量都幾多,作為吃主菜前的開胃沙律,都算非常合適。

至於餐湯,侍應說是「龍蝦湯」,湯是濃的,但不像通常喝到的龍蝦湯味,味道來得特別,我也不知怎樣形容較為合適,不過濃稠熱暖的湯,喝來感覺仍覺不錯。

Roasted Beef Striploin, Asparagus,Veal Jus有三大件牛前腰脊肉,肉味頗濃,烤得火候都算可以,不過就還有一點韌,配以兩大條的青露筍,伴以濃味的肉汁,都不失為一道過得去的主菜。


招牌菜即是招牌菜,Pithivier of Pigeon and Foie Gras的確比烤牛前腰脊肉好,這高高拱起的皇冠鵝肝鴿肉批批皮酥脆,裡面釀著的鴿肉與鵝肝醬以椰菜包著,吃來肉味濃郁,鴿肉軟熟,鵝肝醬味佳,伴以濃味肉汁和少許配菜,確實不錯。



吃過主菜,來到甜品,這午餐有四款甜品可揀,我倆就點了 Chocolate Fondant, Vanilla Ice-creamApple Osmanthus Pudding

 Chocolate Fondant, Vanilla Ice-cream的心太軟小小一個,朱古力味都幾澎湃,不過朱古力漿就不算太流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愈來愈少吃雪糕,我也覺得那雲尼拿雪糕味道太甜。


Apple Osmanthus Pudding看樣子與一般的焦糖布甸無異,但在布甸底部卻有一層桂花蘋果蓉,吃時用匙羹田上而下舀起來吃,上層脆身的焦糖,中層幼滑的雞蛋布甸和底層細碎的桂花蘋果蓉混和一起,就為這甜品帶來一般焦糖布甸以外的新鮮感。



吃了這麼多的東西,餐飲方面,我雖然對三款來自法國的葡萄汁甚感興趣,最後還是跟太太一樣點了 Iced Americano做餐飲。慣了不下糖水的我倆沒下隨凍咖啡送上的蜜糖,喝著清洌提神的凍美式咖啡,感覺仍然甚佳。


雖然這頓午餐不算便宜,但這裡環境舒適,侍應服務不錯,食物也有一定的質素,偶然吃頓好一點的午餐,還是甚好。


餐廳名稱:Le Bistro Winebeast
餐廳地址:灣仔莊士敦道35-45號利文樓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