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

美味回憶:晚間輕食之選(點心到)

當午餐吃得特別豐富,晚上不太肚餓的時候,既可吃多,也可吃少的回轉壽司店與點心店,就是我最常吃的兩個選擇,就好像這晚,我便與太太在這間「點心到」吃了一頓簡單的點心晚餐 。

其實這間「點心到」的佐敦店和旺角店,我之前都有幫襯過,不過這間最新的油麻地店,我就是第一次光顧。

這油麻地店的環境光鮮明亮,感覺新淨,不過桌子與桌子之間的距離就比較近,感覺就沒有那麼舒服。

四寶滑雞扎」($30)是我兒時與婆婆、姨姨上茶樓飲早茶時的最愛,這裡的雞扎雖然再不是我在童年時吃到的「淮山雞扎」,不過質素都算中規中矩,芋頭粉腍不硬,腐皮與魚肚索了湯汁後,味道也好。


另一款我喜歡的點心是「燒汁釀虎皮椒」($24)。這晚的釀辣椒辣度適中,夠刺激而不太辣,配以燒汁,味道挺好。

蜜汁叉燒包」($20)則是另一半的最愛,一籠三個的叉燒包,不用我幫口,她一個人都可以盡數把它們收歸肚中。

還吃了「晶瑩鮮蝦餃」($16/兩隻)和「濃湯杞子浸時蔬」($20),都不錯。蝦餃皮薄,可以看見裡面的鮮蝦豬肉餡,菜心嫩綠,加上嫣紅的杞子,浸以上湯,爽口味美。


兩款燉湯,我就揀了「黑蒜螺片燉肉排湯」($38),這湯湯色深濃,湯味也濃,螺片雖只得指甲大小的一小塊,湯內還有肉排、雞腳和黑蒜等材料,都算真材實料。


店舖名稱:點心到
店舖地址:油麻地彌敦道484號鴻星大廈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