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美味回憶:一間非常值得幫襯的特色福建小店(好姐永安粿條)


大角咀出名多特色小店,多好嘢食,這間「好姐永安粿條」正是其中一間。


其實我之所以知道這間店舖,全因為一位相熟朋友在幫襯過它之後大加讚賞,引起了我的注意,早把它列入我的待試名單之中。到最近的一個晚上,我終於與太太特地來光顧它。



店舖不大,可選擇的食物款式也不太多,簡單的一張紙已可把店中售賣的所有食品囊括其中。我與太太就分別點了「好姐精選鮮骨湯粿條」($52)和「招牌活肉鮮骨湯粿條」($59)做主食。一場來到,饞嘴的我還另叫了店中推介的「胡椒豬肚粉腸雞腳湯」($48)和我想吃的「怡保芽菜」($18)與「香辣鴨血」($28/半份)做副食。


所謂「好姐精選」,當中包括了豬心、豬脷、豬頭肉、豬鼻、豬耳等各個豬的部位,無疑是不太健康的,但偶一為之,可以一次吃到這些平日極少會吃的東西,又的確是幾吸引。加上墊底的爽口芽菜,蘸點店家自調的豉油,可真是挺不錯的,即使這些「好姐精選」切得較為細碎,仍然值得一試。



至於「招牌活肉」,看店中的介紹,原來是豬臉上靠近上唇的一個部位,因為這個部位經常咀嚼活動的關係,所以肉質特別爽彈無渣,而且含有極豐富的膠原蛋白。試過之後,我覺得這「招牌活肉」果真沒有介紹錯,確實嫩滑無比,配合永安原產地直送的黃椒,就更加好吃了。




這裡的福建永安特產粿條雖然看來像是闊身版的河粉,但其實比一般的河粉更加滑溜,配以零味精的豬骨湯,即使只是吃它都已經相當好味,再加上「招牌活肉」或「好姐精選」,更如錦上添花,讓人更喜歡它。


胡椒豬肚粉腸雞腳湯」也甚好,辛辣濃烈的胡椒湯,不但聞到,也可喝到,足見真材實料,這味道濃郁的胡椒湯,價錢不貴,材料卻多,好味又抵食。



怡保芽菜」條條飽滿粗壯,汁液豐富,蘸了店家自調的豉油之後,也好吃。


相比起這晚所試的其他出品,小食「香辣鴨血」是最失色的,味道普通,口感也普通。


至於飲品方面,凡惠顧粿條或靚湯,只要另加 5元便可喝到的「自家調製菊花茶」清清甜甜的,本來不錯,不過不太夠凍,就扣了點分。


不用加錢便可喝到的飲品中,我就揀了「無糖可樂」。這裡供應的原來是樽裝版,真好。


不過總的來說,這間特色小店仍是非常值得幫襯的。



店舖名稱:好姐永安粿條
店舖地址:大角咀埃華街105號地下C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