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

美味回憶:久違的南山美味(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

數石硤尾南山邨最為人熟悉的美味,「品香樓」絕對是數一數二的存在。這一天,我就在這南山邨最有名的港式街坊餐廳吃了一頓久違了的美味午餐。


除了從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天都會換款的「午市特價快餐」外,這餐廳固定不變的五款「特色菜飯餐」($46)是我在這裡吃午餐的心水選擇,喜歡它的菜飯,即使菜飯較油,味道卻好。而這一天,我就在「菠蘿咕嚕肉」、「南乳雞中翼」、「蜜桃沙拉骨」、「京蔥牛仔骨」和「椒鹽豬扒」五款配菜中揀了最後一款,以「椒鹽豬扒菜飯」做我的午餐。


這天我來得早,大部分來此吃午餐的客人都還未到,我的菜飯很快便已送上,這菜飯除了五小件十分惹味但稍有點鹹的椒鹽豬扒外,還有數條爽嫩的小棠菜作為陪襯,加上有點油但極多菜的菜飯,已是既飽肚又好味的碟頭飯。

在這餐廳吃東西不點它的招牌飲品「凍朱古力」(餐凍飲+$3)喝實在說不過去。沒有下白滑忌廉的「凍朱古力」雖然已是少甜版,味道仍然十分不錯,香濃甜美,解渴好味。

這午餐雖然簡單,卻甚是滋味。


餐廳名稱:品香樓中西風味餐廳
餐廳地址:石硤尾南山邨南山商場平台204-205及210-213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