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美味回憶:在綠意盎然的優美環境下享受一頓美味的新加坡菜(沙嗲軒 Satay Inn )

如果你想吃一頓好味的新加坡菜,又想有舒適的用餐環境,可以外望滿眼翠綠的園林景致,還想有周到的招呼,而且價錢還要合理而不貴,這間餐廳應該就是最適合你的地方了。

和集團旗下的老牌星洲餐廳「沙嗲軒」,尖沙咀老店我在多年前已經去過,但這間位於屯門黃金海岸酒店內的新店,我還是第一次光顧。

這間 「沙嗲軒」環境好極了,地方寬敞開揚,落地玻璃透著自然光,坐在這裡用餐,可以看見窗外的綠色環境,加上室內以大自然木色為主調的設計,感覺相當舒服。這天天公造美,陽光充沛,風和日麗,坐在裡面用餐,甚是寫意。



這裡的「新加坡嚐味套餐」,菜式豐富而好味,兩位用才不過 $638,已可品嚐到多款正宗新加坡菜,實在相當抵食。

特色頭盤包括「沙嗲豬肉串」、「沙嗲雞肉串」和「燒釀豆卜」三款小食。兩款串燒中,豬肉串較為好吃,至於釀豆卜,無疑是較特別的,不過我就喜歡串燒多些。



鴛鴦肉骨茶」相當特別,一次過把新加坡風味的「白肉骨茶」和馬來西亞風味的「黑肉骨茶」共冶一爐,客人既可以嚐到胡椒味重的「白肉骨茶」,又可吃到藥材味重的「黑肉骨茶」,魚與熊掌,兩者可以一次兼得,確實甚好。


主菜有三款選擇,分別是「招牌海南雞飯」、「參巴海鮮炒飯」和「椰香咖喱牛腩配印度千層油酥餅」。這天和與朋友就試了海南雞飯和咖喱牛腩兩款。

招牌海南雞飯」果然不錯,海南雞皮光肉滑,油飯也做得出色,配以正宗的三色醬料,絕對值得一吃。



友人的「椰香咖喱牛腩配印度千層油酥餅」,咖喱牛腩甚多,而且相當軟腍,油酥餅我雖沒試,看來也挺對辦。


粉絲蝦煲」份量慷慨,足有四隻大蝦,多肉彈牙的大蝦和底下的粉絲,索了美味的醬汁後,教人不禁想來碗白飯佐吃。

我雖不太喜歡吃芥蘭,但這天的「蒜蓉鹹魚炒芥蘭」炒得甚好,下了蒜蓉和鹹魚的炒芥蘭惹味可口,讓我也吃了不少。

最後的甜品是「斑蘭蛋糕伴雪糕」,扳上一身綠衣的軟熟蛋糕,甜美柔滑的雲尼拿雪糕,配以色彩艷麗的雜莓,是挺不錯的甜品之選。


餐廳正在推介兩款一冷一熱的「小清新特飲」,我就揀了當中的熱飲「金盞菊花茶」($58)做飲品。這特飲以楊協成菊花茶配以金盞花調配而成,味甜潤喉,生津解渴,感覺舒服清新。


黃金海岸對我來說無疑是有點遠,不過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再來,在優美的環境下再次享用美味的新加坡菜的。


餐廳名稱:沙嗲軒 Satay Inn
餐廳地址:屯門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大堂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