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美味回憶:豐富的意大利午餐(歌柏絲意大利餐廳)

一個週日的中午,應食友之邀,來到這餐廳試菜。餐廳環境氣氛不俗,準備的食物也非常多,使這天的我可以盡情嘗試從頭盤到甜品的多款意大利菜式。





這天的頭盤有兩款,分別是「生牛肉薄片配巴馬臣芝士」和「聖丹尼火腿配雅枝竹」,兩款的味道都不錯。生牛肉薄片切得較為厚身,更能讓人感受到牛肉的真味,配以巴馬臣芝士,感覺不差。聖丹尼火腿的油份雖然不太足夠,但配上自己愛吃的雅枝竹,仍然不錯。



主菜的款式就更多了,單是意大利飯已有兩款,分別是「黑松露菌意大利飯配芝士薄脆」和
鮮蝦蟹肉意大利飯配龍蝦汁」。兩款意粉中,我較為喜歡「黑松露菌意大利飯配芝士薄脆」,芝士薄脆為這本已偏於濃味的意大利飯增加了一份額外的鹹香味道,相比起另一款味道較為平淡,龍蝦汁味道不是太出的意大利飯來得特別和討好。



除了意大利飯外,其他的主菜還有意粉、牛柳、意大利薄餅和較少吃的意式薯團。

先說較為簡單,但不易做得好的「香蒜紅椒意大利粉」。這意粉這兒是做得不錯的,意粉彈足,味道也佳,少許的香辣,少許的刺激,十分的開胃。


香草羊奶芝士肉腸比薩」材料豐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些味道頗為濃烈的羊奶芝士,雖然未必人人喜歡,我就覺得頗為不錯。


炭燒 7安士牛柳配松露薯蓉」的牛柳質素中規中矩,相比起意大利粉和薄餅,是較為普通的一道主菜。

自家製意式薯團配芝士忌廉汁」味道是好的,不過薯團的口感過於腍身,這方面自己就不太喜歡。


來到甜品環節,與主菜同樣豐富。「意式芝士蛋糕」是這兒的推介甜品之一。這 Tiramisu 各方面的平衡是做得幾好的,充滿濃濃的酒味和咖啡味,喜歡吃 Tiramisu 的話應該不會感到失望。


榛子朱古力意式冷霜蛋糕」是自己喜歡的味道,再加上榛子作為材料,自己又怎會不喜歡呢!


雲尼拿奶凍伴雜莓」味道甜美,奶凍口感軟滑,伴以開胃的雜莓與雜莓汁,酸甜的配合,不錯。


熱熱的「香脆雪梨金寶」伴以金寶上冷冷的雲尼拿雪糕,冷熱交融,軟硬一起的感覺,也不錯!


其實這天還有兩款甜品,不過一款我沒有試,另一款賣相漂亮,以高身杯子盛載的,我又不知道它的名字,所以也就略而不提了。



多謝食友的邀請,吃過這個豐富的週日午餐,讓我可以捧腹回家呢!



店舖名稱:歌柏絲意大利餐廳
店舖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1號美麗華商場G41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