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美味回憶:適逢德國啤酒節,吃餐特別的德國餐(Berliner German Bar & Restaurant)

九月的某一天,來到奧海城三期吃晚飯,無意中竟見到這間德國餐廳外有關於今年德國啤酒節的宣傳牌,說由 9月16日至10月31日這半個月期間,餐廳都會因為慶祝德國啤酒節而推出多款特別的菜式。



原來自己都有好一段時間沒吃過德國菜了,既然有緣剛好見到這個推廣活動,又可以吃到一些餐廳推出的特別菜式,便決定入內一 試。



餐廳氣氛是頗佳的,燈光昏暗,座上客無論是情侶還是朋友,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幾乎全都是大杯酒大塊肉的盡情享受一刻的放縱與悠閒。


我與太太兩人始終不是酒徒,所以這次都沒有喝啤酒,只是叫來餐廳中的其中一款 Mocktail ---- Berry Licious($56)佐餐。這杯名為 Berry Licious 的無酒精雞尾酒,成份包括 Fresh Lime, Blackberry Syrup, Cranberry JuiceGinger Beer,橙紅色的 Montail,甜中帶點兒酸,清涼冰凍,味道挺佳,挺開胃。



未吃這夜的重頭戲 ---- 餐廳為德國啤酒節特別推出的「巴伐利亞燒肉拼盆」($360)之前,先來個「雜菜沙律配鮮奶牛油汁,風乾蕃茄,脆煙肉及脆香麵包粒」($89),沙律菜新鮮,鮮奶牛油汁也開胃,不過沙律的份量其實不太多,兩個人分嚐,可不是太夠喉呢!



吃過沙律,重頭戲「巴伐利亞燒肉拼盆」緊接登場。這拼盆內容豐富,包括燒脆皮乳豬煙豬腩仔啤酒節肉腸伴薯仔麵餃酸椰菜,兩個人在燭光映照下一起分享,最好不過。


這拼盆中最好味的,絕對是皮脆肉厚的燒脆皮乳豬,即使不加任何調味醬料,已夠好味。


長條形的煙豬腩仔就沒有那麼好味了,肉質柔軟,味道普通,感覺只是一般。

三大條的長身德國肉腸,深色的一條無論口感還是味道都只是平平而已,淺色的兩條就好吃多了,肉味濃,口感佳,是好吃的豬肉腸。


但那特別的薯仔麵餃就完全令人失望了。初時看見它,還以為是薯蓉來的,但一吃之下,只感到口感怪怪的,味道也平淡得很,整體來說完全令人對它產生不了興趣。

不過總的來說,能在自己生日的前夕,吃一頓特別的德國餐預祝一番,總還是令人高興的。



店舖名稱:Berliner German Bar & Restaurant
店舖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城三期地下G18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