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美味回憶:嘉頓豈止得麵包(嘉頓餐廳)

嘉頓」這間香港麵包老字號,相信沒有多少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未吃過吧?無論是經典的「生命麵包」,還是雪芳蛋糕、小牛蛋,相信都曾經是不少人的早餐之選。至於「嘉頓」的廚師嘜頭,對自己來說,更是一望而知,甚為親切,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但自己想不到的是,原來「嘉頓」不止有麵包餅乾等食品賣,還開了一間「嘉頓餐廳」,地點就在青山道的嘉頓總辦事處附近。

餐廳位於二樓,地下的門口其實不太容易為人注意到,但沿著樓梯拾級而上,便能找到這間環境清靜,客人也不太多的餐廳。



餐廳裝修雖然實而不華,也有一些繪畫、雕塑等作為裝飾。





這日餐廳的常餐有兩款,我吃的其中一款是「菠菜芝士龍利蝦球蟹柳忌廉汁焗飯」,名字挺長的。其實名字何須這樣冗長呢?簡簡單單的叫做「菠菜芝士忌廉汁焗海鮮飯」不就可以了嗎?不過這樣長的名字都有樣好,就是可以讓人一看便知道這焗飯有齊魚蝦蟹,讓人知道有甚麼海鮮呢!



至於味道,這焗飯的味道可是挺不錯的,菠菜芝士忌廉汁的味道和濃稠度適中,不會讓人感到太膩,龍利魚柳、蝦球和蟹柳雖不是甚麼名貴海鮮,只要味道夠好,已可以了。



這常餐另一值得讚的地方是餐包。「嘉頓」不愧是「嘉頓」,這裡的餐包水準的確是幾好的,無論是芝麻包還是罌粟籽包,都香脆好吃,我與友人都甚感滿意。



但要彈的地方則是餐後的甜品,竟然不是西式,而是中式的「杞子桂花糕」,這中式糕點的味道絕對是不及格的,味道偏苦,我與友人都覺得不及格。



餐湯選了「羅宋湯」,餐飲選了「凍奶茶」,兩者都無甚特別,正正常常的味道,就不多說了。



雖然這頓午餐的甜品不理想,總的來說這午餐仍是及格的,特別是這餐廳的環境十分寧靜,更是一個靜靜地用膳的好地方。



店舖名稱:嘉頓餐廳
店舖地址:深水埗青山道58號嘉頓烘焙中心閣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