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美味回憶:久別重逢八月軒(八月軒)

這一夜,一對無飯夫妻又外出找吃。兜兜轉轉的來到旺角,兜兜轉轉的來到朗豪坊,腳步最後停留在這間久別重逢的「八月軒」,吃了一頓都算滿意的晚飯。

雖然是假日的晚上,酒樓內的客人不是太多,只是半滿而已,輕輕鬆鬆的找到座位後,便隨即點菜。

兩夫妻都喜歡吃的「脆脆BB豬」是必叫的。再加上清淡的素菜「鮮菌翡翠苗」和名字與賣相都一樣吸引的「花雕蟹肉蟹籽燴伊麵」,成為這夜的晚餐。

一客四件的「脆脆BB豬」,暖暖的上桌,雖沒有初吃時那麼驚豔,但皮脆肉嫩的BB豬,只售$68,仍然值得一試。




BB豬始終較為肥膩,一道清淡的「鮮菌翡翠苗」正好平衡一下。青嫩爽口的翡翠苗,配以本菇和同樣爽口的銀芽,味道清爽宜人,都不錯。



沒有吃飯,只是叫來「花雕蟹肉蟹籽燴伊麵」作為主食。這燴伊麵賣相漂亮,橙色的蟹籽,白色的蟹肉,打上玻璃茨後,滿滿的把下面的伊麵完全遮蓋住,吸引極了。雖然這伊麵的麵條稍為軟了點,但味道適中,吃來感覺還是蠻好的。


本來這頓飯的各款菜式,自己是頗為滿意的。不過一向喜喝薑茶的我因為見到時令大閘蟹特色菜式的餐牌中有「薑茶湯丸」吃,一時興起叫來作為飯後甜品,卻成了這夜的敗筆。


這「薑茶湯丸」的薑湯味道偏甜,薑味不足,與自己個多星期前在「東來順」喝到的超濃郁薑味薑茶實在不可同日而語,而且那四粒芝麻湯圓的湯圓皮也軟糯得過了火,一點煙韌感也沒有。要是打個比方的話,就好像一個軟癱了的人一樣,試問又怎會好吃呢?


不過要是撇除這不濟的「薑茶湯圓」的話,這餐飯仍是令人滿意的。




店舖名稱:八月軒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3樓35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