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美味回憶:永豐小廚,永豐小敘(永豐餐廳小廚)

多得食友搞局,可以來到這間離家不是太遠,曾有不少食友幫襯過,但自己卻始終不曾幫襯過的中菜小廚,一嚐這裡的招牌名菜。


要不是這夜到來,我也不知道原來這間中菜小館子除了店內和店外都有地方讓客人用膳外,還有一個十分隱蔽的大房間可供客人用餐,只要穿過館子,經過廚房和洗手間,再往右轉,便可以找到這個隱蔽的地方,而這一夜,自己與多位食友吃晚飯的地方,就正是這裡。

這大房的陳設頗為陳舊,環境其實不大好,不過就頗有特色,特別是那以小型發電機保持恆溫,用來養魚的魚缸,就別具特色了。


因為這晚在座的超過十人,所以這夜叫來了不少菜式。海鮮類有「清蒸芝麻斑」、「椒鹽鮑魚」、「水佬蜆煲」、「蒜蓉豉汁蒸蟶子皇」和「椒鹽豆腐拼九肚魚」,肉類有「招牌風沙雞」、「橙花骨」和「菠蘿咕嚕肉」、蔬菜類則有「金銀蛋雜菜煲」、「啫啫蝦乾通菜煲」和「薑汁炒芥蘭」,最後還有「豉油皇炒麵」,確是十分豐富。








我覺得這兒的菜式勝在水準平均,綜觀所有菜式,無論是海鮮、肉類還是蔬菜,沒有哪一道菜是特別不好吃的,當中有些菜式雖然可能味道沒有那麼突出,也不會令人覺得難吃。而在多款水準中上的菜式中,自己較為喜歡的有「啫啫蝦乾通菜煲」、「薑汁芥蘭」、「椒鹽鮑魚」和「招牌風沙雞」。

啫啫蝦乾通菜煲」鑊氣十足,香氣撲鼻,味道適中,惹味,惹味!


薑汁芥蘭」的芥蘭軟硬適中,是自己喜歡的口感,加上全無苦澀味道,吃來甘甜無渣,所以自己吃了不少呢!


椒鹽鮑魚」的椒鹽脆漿雖然較厚,但內裡的鮑魚仔口感不錯,煙韌而有嚼勁,都算好吃。


招牌風沙雞」外皮炸得香脆,雞肉的肉質雖然未算十分嫩滑,都過得去。


清蒸芝麻斑」足有斤多重,可能因為魚始終較大條的關係,所以蒸魚的火候稍為過了一點,不過問題不是太大,各人仍先後起筷,最終把整條海斑盡掃一空。



就是這樣,十多個人在這間「永豐小廚」來了一個永豐小敘,度過了差不多三個小時,才各自歸家。


店舖名稱:永豐餐廳小廚
店舖地址:大角咀中匯街51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