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美味回憶:捨豚王,試翠王(豚王)

好一段時間沒吃過紅極一時的「豚王」的拉麵了,這一天來尖沙咀,忽然想起它,便到這間「豚王」分店吃碗拉麵做午餐。





其實自己吃過的豚王拉麵款式不多,只吃過最基本的「豚王」和較特別的「魚王」,其他的「赤王」、「黑王」、「元氣王」等,自己都不曾試過。而在這一天,自己則捨棄了最有信心保証的「豚王」,叫來了之前從未吃過的「翠王」一嚐。

這「翠王」最大的特點是中西合璧,下了不少芝士粉在拉麵中,把芝士粉混進本已濃稠的豚王豚骨湯底中,湯底的味道便更濃了,也更膩,不過味道可是挺好的。要讚的還有另叫的「溏心蛋」,無論流心度、溏心度以至味道,都是出色之作,雖然要付上額外的價錢,仍然令人難以抗拒,乖乖付鈔。



但令人失望的是叉燒,肉質偏瘦,既不膏腴,也沒焦香,只是數片質素普通的日式瘦叉燒,怎不令人失望?


幸好這兒始終仍有「豚王」獨家供應的「辣豆芽」和「辣高菜」,無論放進麵中還是分開來吃,都是既可開胃,亦能解膩的免費開胃配菜。



假如要在「豚王」和「翠王」兩者擇一的話,我還是喜歡「豚王」多些。




店舖名稱:豚王
店舖地址:尖沙咀棉登徑28號錦榮商業大廈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