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美味回憶:沒介紹錯,真的不錯(川館)

自從看過食友龍五兄在網誌中推介過這間名為「川館」的新店子後,便一心想找個機會來這間離家不是太遠的四川小吃麵食小館子吃個午餐或晚餐,一試這間小店的出品。


這一夜,機會終於來了,因為老婆仔抱恙的關係,所以在兼職外賣仔的同時,也特地來這間小店吃個晚餐。


參考過龍五兄的食評意見後,愛吃辣又不大吃得辣的我決定叫碗完全不辣的「豬骨湯麵」($12),再配碟辣的「蒜泥白肉」($26)送麵吃。因為我叫的是淨麵的關係,所以不能像叫其他麵食一樣,可以加五元或六元便有熱飲或凍飲,只可以散叫飲品,於是便叫來送辣佳品,冰凍可口可樂一罐($8)佐餐。



店子地方不大,座位不多,大概只能容納十多二十人而已,店內的陳設也十分簡單,最主要的裝飾只得一張掛畫而已,不過這店子的桌子有樣好,就是桌子下有空間可以讓客人擺放東西,這設計很好呢!


同樣好的還有店中男老闆的待客態度,親切而有禮,對熟客固然有講有笑,甚至請他們吃東西,對我這個生客亦招呼不差,這既應該是小店子的生存之道,也是在小店中才能找到的人情味。

說回食物,其實前一天自己已和多位食友一起在另一處吃過精緻版的「蒜泥白肉」,無論賣相和味道都甚佳,所以這晚前來,一方面固然是因為食友龍五兄說過這兒的「蒜泥白肉」不錯,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剛在前一天吃過,所以食過翻尋味呢!

這兒的「蒜泥白肉」只是廉價版,賣相當然不會怎麼精緻,只是平實地奉客,十多片薄身的半肥瘦五花腩片橫躺在味道鹹中帶辣的醬汁中,份量不少,把白肉夾起撈點碟邊的蒜泥伴麵吃,既開胃,亦美味。



只售十二元的「豬骨湯麵」也好吃,湯味夠,麵也好,幼身的上海麵既白且滑,把少許「蒜泥白肉」的辣汁倒進湯中混和來吃,味道更佳。也喜歡這湯麵下了數條青菜作配料,這雖是小事一樁,卻也反映出店家的誠意。


食友龍五兄果然沒介紹錯,這間小店真的不錯,我會再來的。



店舖名稱:川館
店舖地址:大角咀鐵樹街19號金堂閣地下17號A鋪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